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一天卖出50多套被褥 开学季,学校边的生意火得很

发稿时间:2017-09-08 06:28:1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随着九月开学季的来到,下沙各大高校都在近日陆续迎来了新生,沉寂了两个多月的下沙高校周边,又开始活跃起来了,学校周边的商店、餐饮店以及快递等行业都好好地蹭了把“新生经济”。

  周边小商店

  一天卖出50多套被褥

  “被子被褥一套300元,带被子带枕头,还送牙膏牙刷和脸盆,刚来学校的快来买。”昨日下午,学林街上一家校门口小超市内,老板刘师傅正忙得不可开交,一边回复着学生们的询问,一边帮学生打包买下的商品。

  刘师傅告诉记者,从8月底开始,返校的学生就已经陆续多起来,来店里买日用品的学生一天多过一天,店里的毛巾、牙膏、牙刷、洗发水、卫生纸等日用品是卖得最俏的,平均日销售额比平时上升了两三倍。“和往年的学生不一样,现在的学生都不太喜欢学校统一派发的寝室用品,都喜欢自己买有个性的,就拿店里主推的被褥来说,最多的一天,卖出了五十多套,生意好得很,要是每天都这样,那就发财了。”刘师傅笑着说。

  小餐馆忙得连轴转

  营业额比暑假翻一番

  昨天,吃午饭和晚饭的时间点,高沙商业街、学林街、学源街等高校周边的小餐馆都开始了销售高峰。几乎家家餐厅在饭点都座无虚座,而且店内的绝大多数顾客都是在校大学生。

  中午十一点半,记者在高沙商业街上的数十家小餐馆外看到,陆陆续续有三五成群的学生前来吃饭。一家煲类餐饮店顾客盈门,不但店内的餐桌上坐满了学生,连店门口也已经排起了一条长龙。

  “现在不是学校开学了嘛,我们的生意就突然好了起来,因为我们下沙主要的消费者都是在校大学生。暑假期间,店里来吃饭的大部分都是附近的上班族或是周边住户,客流量也不大,都是三三两两的。一开学就不一样了,新生开学聚餐,老生回校打打牙祭,有时候一天都忙不过来。”

  说到现在的生意盛况,老板许先生有些兴奋,“像我们下沙开小餐饮店的,都说一年只能做八九个月生意,就盼着能早点开学,学生一来,生意就有了,现在店里的营业额和暑假相比已经翻了一番,外卖单子也多了不少。

  正在店内就餐的大一新生小刘也表示,自己刚到学校这个新环境,室友、同学都打算先聚聚餐联络一下感情,毕竟接下来大家要相处四个年头,食堂的饭菜感觉太不正式,所以大家都会出来找学校周边的小餐馆用餐。

  快递员们

  忙着上门派件揽件

  为了迎接大学生涯,很多精打细算的大学生,在开学前就网购了许多上学所需要的商品,并将送货地址直接写到了寝室。

  “开学了,我们来高校内派送的次数明显增加了,送的件数也多了,不过挣的钱也多了。和之前的高温天相比,现在辛苦点也不算什么。”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门口的地上,记者看到地上堆了一大堆将要派送的快递件,快递员小张一边分拣着快件一边向记者介绍着。

  本报记者 胡师睿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