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国创会上看什么? 机器人室内导航等"黑科技"登场

发稿时间:2017-09-07 08:17:49 来源: 重庆日报 中国青年网

  9月6日,记者从2017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下称“国创会”)组委会了解到,2017国创会共有330余项优秀项目参会。9月9日,这些项目将齐聚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其中不乏机器人室内导航、VR3D游戏引擎等“黑科技”。

  据介绍,这些“黑科技”大部分来自2017“国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该赛事是2017国创会主题活动之一,也是2017国创会系列活动中最受广大人才关注的活动。今年7月,2017国创杯大赛进入复赛阶段,为保证全球招才引智的原则,共设立了6个赛区,分别是海外3地(美国硅谷、英国伦敦、新加坡)及国内3地(北京、上海、深圳)。

  截至8月28日,海内外六大赛区已完成复赛。最终,有30个项目进入重庆总决赛。下面就提前为你展示一下各赛区的招牌项目。

  北京

  7月29日,北京赛区打响了2017国创杯大赛复赛的“头炮”。

  硅谷归来的陈岳明带来的机器人室内导航技术,在国内具备领先的技术优势,目前该团队已经获得近2000万元融资,产品销量在同行业遥遥领先。比利时留学的侯君和侯锋博士还分别带来了自动化机器人及高速传送带升级项目和VR3D游戏引擎升级项目。

  深圳

  8月10日,深圳复赛举行,参赛的19个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依托深圳大数据和硬件集群,初步完成孵化阶段,正寻找产业下游集聚地落户发展。高效节能电机、裂石影音、积木房屋、可视化塔吊、齐悟机器人等项目已经完成天使轮或pre-A轮的融资。其中,点滴回忆、口腔矫正仪、淘会场等项目,在“国创杯”项目征集阶段已经完成在重庆的落户程序。

  上海

  8月12日,上海赛区开赛,16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及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的留学高端人才参赛。

  留学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的博士常国庆带来“基于纳米纤维滤膜防霾产品的产业化”的项目。法国里昂中央理工大学博士张冰雪展示了利用人工智能服务在线教育的相关项目。

  美国硅谷

  8月16日,海外赛区开启。美国硅谷赛区的参赛团队汇聚了美国和加拿大的精英,他们均拥有北美大学的硕士或博士学位,在新材料和清洁能源的研发上,思维更为多元。

  其中,低压静电雾化节能减排增效柴油喷射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受到评委们关注。据研发团队负责人介绍:“我们把柴油静电雾化分散,消除了绝大部分排气烟尘,达到近零排放。减少对发动机燃料泵的寄生负载。”

  新加坡

  8月25日,新加坡复赛举行。该赛区的项目在专业性上独树一帜,在电子信息产业的研发上,思维更为多元。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创业团队AiTreat研发出“EMMA人工智能医疗推拿机器人”,为世界首款商业化医疗推拿机器人。新加坡Linovus Technology公司则带领团队研发了“重金属深度处理和再生新材料”的项目。

  英国伦敦

  8月27日,英国赛区复赛在伦敦举行。

  姜庆华博士和他的团队致力于微波传感器和雷达项目的研究。该团队拥有从元器件到系统的全部知识产权,部分产品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翁祖茂博士和他的团队带来智能化无创可穿戴血糖监测仪。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