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20届北京艺术博览会开幕 中外百家画廊及艺术机构参展

发稿时间:2017-08-31 17:37: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8月31日,第20届北京艺术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图为展会现场,观众被展出的雕塑作品吸引并拍照。(完)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尹力)作为京城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艺博会,第20届北京艺术博览会于3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次盛会吸引了法国、德国、美国、意大利、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家画廊及艺术机构参展。多家画廊纷纷推出当下艺术市场中炙手可热的前卫画家和潜力新人,其作品风格迥异且极具个人特色,让现场买家看得是兴致勃勃。

  据主办方在开幕式上介绍,今年的北京艺术博览会以“艺术突破、畅享生活”为主题,该活动将持续至9月3日。其融合了现当代艺术,展览总面积上万平米,共计有国画、油画、雕塑、装置、影像、工艺等3000件中外艺术品参与现场交易。

  本次艺博会同时也是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书香艺韵”板块的重要活动,现场发送惠民券,可为到场观众免费办理文惠卡,消费文惠卡可半价购票进馆参观、购买艺术品积分抽奖等优惠活动,还可免费参加艺博会各项专题讲座。

  当日的会场里,多个知名艺术机构如韩国新上画廊、象道艺术机构、山水美术馆、法国让·米歇尔画廊等,都推出了当下艺术市场中炙手可热的前卫画家和潜力新人,其作品风格迥异且极具个人特色,让不少买家看得兴致勃勃,不时会有人询问创作者其灵感来源,希望其对于作品作出更多说明。

  8月31日,第20届北京艺术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其中的经典名家艺术展区邀请到周昌新艺术基金连续参展。图为展出的该基金获奖艺术家作品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完) 韩海丹 摄

  在当代原创板块,本届艺博会主打“雕塑风”,邀请台湾大隽艺术、敬园艺术、朱炳仁艺术博物馆等知名雕塑艺术机构,展现不同形态、体量的100余件雕塑作品,突破过往绘画为主要展示内容的单一模式。在现代绘画方面,每年成为销售热点的俄罗斯经典油画,继续集合台湾汉乡画廊、乌克兰DARA、俄罗斯TNK画廊等参展。

  经典名家艺术展区邀请到周昌新艺术基金连续参展,周昌新的20余幅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与艺术感染力的油画,为中国重彩画与西方的油画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其艺术基金获奖艺术家如袁玲玲等人的作品也是首次集中参展,呈现了当今绘画艺术领域,中国年轻一代的艺术面貌和创作状态,她们的画作透过独特的视角,借助不同的表现形式,反映出东西文化碰撞的不断渗透与融合。

  在非遗文化传承板块中,中国唐卡文化研究中心携10多位国家级唐卡工艺美术大师、唐卡非遗传承人的近百件唐卡作品参展,其展出作品以彩绘唐卡为主。该中心结合现代工艺和科技,独家研发的掐丝唐卡、瓷艺唐卡也首次亮相艺博会,在该艺术的创新和传承方面,具有划时代的开创意义。

  多年来,北京艺术博览会通过搭建艺术精品、画廊、收藏者、投资者之间稳定、快速的对接平台,大力推动了艺术品市场的发展,也引导着艺术品生产的潮流和方向,现已成为一张北京文化活动的名片。(完)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