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月神落入凡间难言再见 魏秋月含泪告别哭到哽咽

发稿时间:2017-08-28 14:15:00 来源: 北方网 中国青年网

  天津北方网讯:8月2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年女排展开1/4的较量。在小组赛结束后,各支队伍均得到一天的休整时间。东道主天津队坐镇天津人民体育馆迎战北京队。经过四局激战,最终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以1-3不敌北京队,在无缘四强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全运四冠王梦碎。在赛后的采访中,天津女排主力二传魏秋月始终情绪低落,甚至一度哽咽到难以说话。

  在第一局比赛临近尾声阶段,一直有伤在身的魏秋月替换姚迪上场,继而在赛场了拼搏了三局之久。虽然最终无缘四强,但魏秋月的每一个发球都直中要害;每一个二传都恰到好处;每一次救球都拼尽全力,在场所人有都能看到她那颗不服输的心。

  在赛后的采访中,魏秋月对于最终的比赛结果红了眼眶,她说道:“在全运赛场上每一支球队都具备极强的实力,大家都为了比赛备战了四年。所以球队在比赛中已经竭尽全力,每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尽力去拿到每一个比分。比赛虽然输了……”话说到这里,魏秋月突然哽咽,在眼眶中积蓄了许久的泪水倾斜而出,这其中饱含了这四年的等待与艰辛,也饱含了全运会开赛至今的无奈与辛酸。

  在一旁稍作休整后,魏秋月擦干眼泪重新接受采访。本场比赛魏秋月在扣球、发球、拦网方面多点开花,尤其在救球方面多次倒地奋力扑救。谈及自己的身体状况,魏秋月表示:“时隔一年,第一次以这样的状态出现在赛场上,我在本届全运会已经拼尽全力。无论是对球队,还是对我个人,我都无愧于心。”

  在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魏秋月几乎一年未曾在正式比赛中登场。对于如何在本场比赛中调动自己的激情,魏秋月回答道:“本场比赛可以称得上生死之战,赢了才能进入前四。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任何退路和客观理由,只要站在场上就要像一名战士一样,无惧任何困难,尽全力去拼每一分。”

  在比赛结束之后,魏秋月的两个膝盖迅速裹上冰袋冰敷,对于目前身体是否十分不适,魏秋月坦言:“现在的确有些要站不住,经过这场比赛身体不适的反应还是比较强烈的,也希望队友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能继续发挥天津女排的精神。”

  本场比赛过后,魏秋月的全运之旅基本落下帷幕,或许在之后的排位赛中再也不会看到“月亮女神”微笑享受比赛的身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全运的征程,似乎并不是一个完美的结局。而魏秋月谈及此时反而笑中含泪的开玩笑道:“咱们能不能不煽情呀”,继而说道:“虽然结果不能令人接受,但是竞技体育就是如此,输赢都很正常。最重要的是天津女排在本场比赛中将自己的技战术与精神全部展现在赛场上,我们对得起自己的付出。”

  对于魏秋月来说最重要的是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而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说,他们心中最重要的是“他们的青春中有魏秋月的身影”。在采访的最后,魏秋月也对一直支持自己的球迷表示了感谢,她深情的说道:“感谢这么多年球迷们对我的支持,尤其是在全运会期间一直等待我的出场,从第一场比赛到现在我也一直在调整自己,盼望在赛场上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盼望给自己的排球生涯与球迷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天津女排队长陈丽怡在采访中直言魏秋月是球队的精神领袖,“月姐一上场就会在信心和气势上给予球队很大的提升,但我们知道她的腿伤非常严重,感谢她在本场比赛中的付出与牺牲。”(“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原标题:月神落入凡间难言再见 魏秋月含泪告别哭到哽咽
责任编辑:青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