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从阳光奶奶到全运火炬手 74岁吕文霞奉献光与热

发稿时间:2017-08-28 13:48:37 来源: 北方网 中国青年网

  天津北方网讯: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下来,公园里一个精神抖擞的身影映入眼帘。她就是家喻户晓的“阳光奶奶”吕文霞,很多人都将她亲切的称作“吕奶奶”。虽然吕文霞今年已经74岁高龄,但运动起来却依旧有板有眼,据吕文霞介绍,“新兴街阳光奶奶志愿服务队”组织成立至今已经14年的时间,人员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如今的90余人。在这14年间,“阳光奶奶”在吕文霞的带领下日益壮大,在方方面面提供公益服务,为创建美丽天津奉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能更好的展现“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吕文霞与其团队始终坚持锻炼,“每天早晨8:00到9:00我们都会在公园进行晨练,练练健美操、跳跳广场舞。我要从我做起,发动身边人,真正地实现全民健身。”同时,作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形象大使,吕文霞还在日常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在为全运会的顺利运行做出贡献,“我们晨练的地点是吴家窑地铁站,那里是天津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道路两旁存放着大量的共享单车。我们会在健身之余对共享单车的位置进行统一摆放,清理车体上的小广告。”

  今年8月27日,全国的目光都将因为全运会开幕式而聚焦天津。为了给全国观众展现最美的天津风貌,吕文霞还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爱我家园、创文创卫”活动,在草坪、河边进行捡脏护绿。此外吕文霞还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对于全运会的相关新闻进行广泛宣传,“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全国最高等级的体育盛事将在天津举办,将全运精神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这是属于天津人的骄傲,我们应该将自身最好的精神文明风貌展现出来。”吕文霞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

  多年来,吕文霞始终致力于热心公益活动。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倡导文明出行;公交车站开展志愿服务;劝阻市民不文明行为……这一件件的公益事业中都能看到吕文霞的身影。过几天,“文明祭扫日”即将到来,吕文霞对于这一工作表示:“到时候我们还将参与到文明祭祀的工作中,对于依旧保持烧纸等封建陋习的市民进行劝告,做到净化空气、美化津城。这项工作我们已经持续多年,经过我们地努力,身边的人已经很少进行不文明祭扫活动了,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细小的工作让津城真正美起来。”

  除了形象大使,吕文霞还担任本届全运会的火炬手,作为曾经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吕文霞对此次在家门口传递圣火有着别样的感受,“本次全运会是天津人自己举办的体育盛事,当我得知自己成为全运火炬手后,十分骄傲和荣幸。同时我也为自己是一名天津人感到自豪,能够见证天津这座城市向更高更强发展,是作为天津人最幸福的事情。”

  20多年前开始积极健身,2003年发起“阳光奶奶”公益活动,在这几十年间,吕文霞慈祥的面庞和爽朗的笑容时常出现在天津的大街小巷,用自身的热情与爱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全运会正是在无数像吕文霞这样公益热心人士的推动下,才能顺利稳定运行。随着全运会开幕的日益临近,津城逐渐被美丽装点,正如吕文霞所说,“晚上亮起来、白天绿起来、河水清起来。”这也让人们更加期待,在20多天后,天津能给全国带来一场极具特色与韵味的全运盛事。(“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实习记者张爱迎)

原标题:从阳光奶奶到全运火炬手 74岁吕文霞奉献光与热
责任编辑:青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