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双塔组合助威壮季后赛首胜

发稿时间:2017-08-28 04:54:24 来源: 南宁晚报 中国青年网

威壮外援奥斯丁(白衣)拿到34分

  ■本报记者 林显威/文 宋延康/图

  面对宿敌,广西威壮打了个翻身仗。昨晚,2017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展开季后赛首轮的争夺,在主场与常规赛积分第二名、常规赛双杀自己的河南赊店老酒队的比赛中,广西威壮凭借高个子球员的内线攻势,以114比102的比分获胜,收获季后赛开门红。

  没让被绝杀的情景再现

  作为2014年NBL的总冠军,广西威壮在2015和2016赛季却表现不佳,本赛季志在重夺冠军的他们请回了冠军教练邱大宗,并引进了身高2.26米的世界最高现役球员西姆·布拉和墨菲、奥斯丁等球员。遗憾的是,由于常规赛墨菲发挥不是很稳定,广西威壮战绩并不出色,时常连胜时常连败,26轮常规赛下来仅取得积分排名第七的成绩,险些与季后赛无缘。

  常规赛积分排名靠后,也就意味着广西威壮在季后赛中要挑战积分靠前的队伍,他们的对手是积分排名第二的河南赊店老酒。说起河南赊店老酒,他们可谓是广西威壮的宿敌。在常规赛第七轮比赛中,广西威壮主场被河南赊店老酒外援最后一秒投进压哨三分球,以113比115告负遭遇了主场首败。到了第二十轮,广西威壮客场又以118比128的比分输球,被对手“双杀”。

  昨晚再次主场作战,经过常规赛后半程历练的广西威壮一改之前的窘境,凭借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和外援的稳定表现,从第一节开始就处于领先位置,最多时领先多达17分。虽然第四节广西威壮被对手将分差缩小至6分,但他们并没让之前的绝杀再次出现,以114比102的比分拿下比赛,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双塔组合是赢球的关键

  本场比赛,广西威壮多点开花,有五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奥斯丁拿到34分,布拉为25分。季乐、刘广颖、张玉鹏等国内球员均有出色表现。不过,要说广西威壮为什么能够在季后赛首场比赛如此重要的节点上取胜,还要归功于战术。当晚,广西威壮祭出了奥斯迪和布拉两位身高超过2米的双塔组合,希望在内线中压制对手,再通过国内球员的配合击溃对手。

  这一招果然收到了成效,从第一节开始广西威壮就牢牢统治着内线,没有高个子球员助阵的河南赊店老酒几乎找不到破解的方法。有时候,广西威壮球员从外线直接将球抛进内线,伸手高出对手一个头的布拉轻松拿球上篮得分。而奥斯丁在布拉没有来得及回防时也多次参与篮板争夺战。

  赛后广西威壮主帅邱大宗表示,球队的内线打起来了,改变了以往篮板球落后对手的窘境。加上国内老球员和年轻球员相继找到比赛状态,赢球也在计划之中。“一切都在按照我们的计划进行。我们就是希望在主场拼下首场比赛,这样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中才不会被动,我们做到了。”邱大宗表示,接来下8月30日和9月1日的两个客场,广西威壮还要继续拼,最低的要求是拿下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