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61期"重庆好人榜"出炉 20位身边好人上榜

发稿时间:2017-08-24 08:38:27 来源: 重庆晨报 中国青年网

  自我市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开展61期评选,共推出1000余名“重庆好人”,有150余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展示了“重庆好人”风采。

  经广泛推荐、评选,来自渝中区战斗在刑侦第一线32年,被誉为打击犯罪“铁拳头”的李凌,涪陵区义务修路方便群众的残疾夫妻张继文、汪兰英等20位身边好人登上“重庆好人榜”。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专题网站:http://cq.cqnews.net/cqztlm/node_166107.htm

  “好人在身边”微访谈专题网页:http://cq.cqnews.net/html/node_261288.htm

  1.王传熊 助人为乐

  出租车司机。他是一个热心肠,多次被评为“雷锋的士”优秀队员,是“雷锋的士”的先进代表。

  2.王宗兰 助人为乐

  个体户。丈夫过世,子女残疾,66岁的她5年来免费为社区10多位残疾人理发。2013年,她还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

  3.但永禄 助人为乐

  退伍军人。年逾八旬的他主动担起接送红花村十多个留守孩子上下学的任务,他还自费修路、护路,服务乡亲。

  4.张继文、汪兰英 助人为乐

  残疾夫妻。夫妻二人都年过七旬,一人耳朵残疾,一人眼睛残疾。为方便路人,2012年起二人义务修路5年。

  5.徐前凯 见义勇为

  铁路职工。7月6日下午,荣昌车站29岁的值班员徐前凯,为救一位横穿铁轨的老人,他自己因此滑入铁轨被轧断右腿。

  6.廖孙禧 见义勇为

  出租车司机。2016年9月19日凌晨,廖孙禧下班后在石门大桥发现一名女子跳江。廖孙禧果断纵身跳入江中将女子救起。

  7.廖玉梅 见义勇为

  执法队员。3月2日上午,廖玉梅在南坪实验小学附近巡逻时,参与抢救一名因摔倒导致筷子插进喉咙的小男孩,并垫付了治疗费用。

  8.廖昌文 诚实守信

  大巴车司机。他有着20多年驾龄,他帮助旅客排忧解难200余次,拾金不昧10余次,折合人民币2万余元。

  9.李凌 敬业奉献

  刑警。入警32年,他一直战斗在刑侦第一线,身上11处刀枪伤疤是“最美勋章”。他先后组织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万余起,100%侦破现行命案。

  10.彭媛 敬业奉献

  教师。从21岁来到潼南区特殊教育学校起,彭媛便与这些特殊的孩子结下不解的缘分。18年来,她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11.廖财 敬业奉献

  居委会主任。他放弃上市公司部门负责人职位回家乡做社工,5年来调解矛盾纠纷150余起,化解率100%,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12.袁作兴 敬业奉献

  乡村医生。他终身残疾,但从医19年来,他每天行走在一条条崎岖的山路上为村民看病。

  13.汤明凤 敬业奉献

  安监干部。16年来她一直坚守在基层安监岗位上,用党员干部的执着与责任默默守护一方平安。

  14.詹登华 敬业奉献

  司法所所长。他走遍了辖区的山山水水,致力于化解群众纠纷,投身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实践中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人民调解“五步工作法”。

  15.杜阳 敬业奉献

  禁毒民警。在禁毒一线工作16年,他因公负伤13次,破获500余起毒品案件,捉获犯罪嫌疑人369名,缴获各类毒品十余公斤,收缴毒资上百万。

  16.袁安荣 孝老爱亲

  村民。1990年秋,袁安荣拾得一名弃婴,该弃婴两年后查出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面对困境,袁安荣对养女不离不弃,悉心照顾27年至今。

  17.郑孔成 孝老爱亲

  村民。1986年,妻子被拐,杳无音信。1991年,他组建新家庭,却将前妻的父母接过来和自己一家人一起生活。

  18.严平权 孝老爱亲

  居民。儿子自幼脑瘫。他办理停薪留职5年,专心在家里照顾、教育儿子。如今,儿子已成长为中国硬地滚球队的领军人物。

  19.傅明伟 自强不息

  个体经营户。今年44岁的傅明伟幼时落下残疾,但他从20岁开始创业至今,将小小理发在万盛做大做强,并积极投身万盛公益事业。

  20.徐德富 自强不息

  村民。自幼家境贫寒,一次意外让他失去双腿,在家人的鼓励下,他重新“站”了起来,并用自己的双手支撑起一个家。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