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台湾青年艺人眼中的福州:对三坊七巷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发稿时间:2017-08-09 20:01: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福州8月9日电 (叶秋云)立秋虽至,福州的骄阳依旧火热。三坊七巷光禄坊附近,台湾青年艺人温哲轩正在忙碌,作为综艺节目《一起来奔跑》的嘉宾之一,他需要根据导演组的安排尽快完成拍摄任务。

温哲轩与其他艺人的合照。 陈丹妮 摄

  这是温哲轩第三次来到福州,但次次都与三坊七巷结缘。他说,三坊七巷对他来说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再次来到三坊七巷,温哲轩觉得坊巷里所有的建筑,小摊、店面或是街道,没有感觉哪里有变化,只是多了一丝亲切,就好像回到了一个自己常待的地方。“不陌生,很熟悉。就像旅游回到台北一样的感觉,踏上土地的那一瞬间就觉得熟悉。”

  第一次,温哲轩是来福州旅游的。

  作为“地标性建筑”,三坊七巷俨然成了他本地朋友眼中最适合游客观赏的景点之一。“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很惊奇,也非常好奇。”温哲轩说,仿佛走进洛阳古城一般,被古色古香的建筑围绕着,特别像周杰伦MV里的场景,“我一下子就着迷了。”

摄影机镜头里的温哲轩。 陈丹妮 摄

  然而让他着迷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美食。

  温哲轩回忆道,那时在三坊七巷的某家甜品店里吃到一份甜品,味蕾瞬间就被征服了。于是每到一个城市,只要有这家的连锁店,都会点这份甜品。“节目的第一个任务是在三坊七巷的一家店里吃肉燕,我一个人就吃了七、八十个。”

  2015年,温哲轩被大陆一档相亲节目的编导看中,那时在台湾当演员,已经入行三年的他以此为契机,西进大陆,成为该档节目的常驻嘉宾。而后,又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80后大陆导演陈之月,开始在大陆拍摄院线电影、录制综艺节目。

  温哲轩认为,在大陆,收获比台湾来的多,机会也比台湾来的大。“在台湾的时候,我没办法拍电影,只能参演一些本土剧,而在大陆可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是因为大陆的机会更多,市场更大。”

台湾青年艺人温哲轩正在工作。 陈丹妮 摄

  在温哲轩看来,大陆机会虽然多,但竞争压力也大。可他表示,只要自己有特色、有特点,“在大陆不怕没有工作。”

  第二次到福州,是他参演的一部院线电影在福州取景。这部电影从剧本开始,就是立足于福州当地文化创作的,在福州市三坊七巷、鼓岭等景点取景。古香古色的韵味与当下最流行的元素在电影中碰撞,作为男主角的温哲轩觉得“这部作品出来会引发大家的共鸣”。

这是温哲轩第二次来到三坊七巷,熟悉的地方让他马上拿起手机自拍。 陈丹妮 摄

  因为这部院线电影,温哲轩在福州待了二十多天,而他仅对三坊七巷印象深刻。这次参加节目录制,对于他说,就像出了一趟远门回“家”了一样。“这里的人、事、地、物,都非常的熟悉。我觉得在这边生活应该会很舒服、愉快。”温哲轩说。

  接下来,温哲轩即将要去杭州市拍摄一部网络IP剧。对于他来说,这是个挑战。因为原著小说的阅读量高达81亿人次,而以吴京为典范、标杆的温哲轩也期盼着自己以后能够“演而优则导”,所以,这部网络IP剧对他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机遇。(完)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