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齐商创新环境,共论创业大势

发稿时间:2017-07-04 05:48:59 来源: 长沙晚报 中国青年网

创业者尤其是初创者需要经常交流,才能更好地找准发展方向。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实习生 胡建丽

  既有学院派解析中外创业宏观数据后的心得体会,又有实战派20多年自身创业与创业指导经验的分享;既有对创新创业政策与大环境的研判,还有现场实景办公场所的参观与考察……7月2日上午,“创世纪 芯动力”2017长沙首届写字楼投资节系列活动——中小企业主写字楼考察团暨首场投资创业分享沙龙在长房·时代天地营销展示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沙晚报联合长沙市青年创业者商会共同主办,长房集团特别协办。

  活动现场,长沙市青年创业者商会代表、准备创业或创业刚刚起步的数十位中小企业主代表齐聚一堂,聆听专家分享,交流创业感悟。分享沙龙结束后,活动参与人员还参观了长房·时代国际项目已交付使用的实景办公场所,对企业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办公环境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借助各种平台,创业者多交流学习

  “我觉得,创业者是当今时代最可爱的人。”长沙市青年创业者商会会长、湖南省红辣椒旅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清在分享发言时由衷地说道。对于创新创业问题,他认为当下创业的发展方向依赖于交流,而且创业不是单打独斗。创业的开展需要借助各个平台进行交流,才能走出去,通过学习而获得提高。“把长沙以及周边城市的创业区架构起来,做省市内的交流,并且拓展北上广、沿海城市交流平台。”杨志清说,创业需要综合人力、资金等各类资源,发挥资源优势,增强创业力量。

  “我拥有相当好的专利和技术,但一直苦于寻找不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也希望能在这样的场合多和大家交流。”来自湖南刘氏科技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刘高农已经80岁高龄了,他是《长沙晚报》的老读者,也是一位创业者,他觉得在创业的道路上会让人觉得永远年轻。不过,他也感受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中小企业在致力创新创业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难题。

  “创业者尤其是初创者需要经常交流,才能更好地找准发展方向,也更容易获得成功。一个人如果没有一定的成就,往往不是因为懂的太少,而是做错的事情太多。”创业导师一番话激起众多听众的共鸣。的确,如今创业依赖于各种条件的具备,也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创业之前,创业者们必须发挥自我优势,找到市场需求。

  创业活动指数高,但创新含量有待提高

  目前国内的创业形势如何?与国外的企业创业相比,我国的创业有着怎样的差距?湖南大学经贸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华岳从创业的宏观角度出发对比中外创业数据,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和心得。华岳认为,在目前形势下,需求侧改革无法产生较好的效应,供给侧改革的提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国的创业活动在全球效率驱动和创新驱动型经济中仍处于活跃状态,中国创业活动指数高于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但是创业活动中的创新含量有待提高,创业者在基于创新的创业方面亟待加强。

  “目前,我国青年创业的人数比较多,但受过创业教育的人比较少,”华岳针对创业教育问题毫不讳言地说,“我国相比欧美国家在系统性的创业教育方面还有一定差距。”

  在创业沙龙分享中,世界泰拳冠军、泰跑会创始人彭小龙则认为,早年吃苦的经历锻造了自己,坚持与不断学习促进了他身份的蜕变。“创业路上,学习使一个人不断地进步与强大!”他说,平台的借助也非常重要,一个人的渠道越广,获得成功的几率也就越大。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