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提供创业正确打开方式

发稿时间:2017-07-03 06:20:42 来源: 经济日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山东青岛隆辉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使用一个名为“税税通”的手机软件,成功预约了企业纳税申报的服务。与过去相比,纳税人无需再前往当地税务系统排号预约服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新模式。该软件的研发者是青岛微智慧信息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落户于青岛市南区好奇工场孵化器的在孵企业。在好奇工场里,像微智慧公司一样聚焦软件及互联网的企业共有37家,他们在中西合璧的孵化模式下逐渐“长大”。

  一家孵化器发展如何,与它的运营理念息息相关。对于这个问题,好奇工场总经理赵文用这样一段话阐述,“我始终坚信世界正是由那些具有企业家精神的群体所推动,而好奇工场正在做的就是集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帮助他们走向成功”。2003年,赵文在比利时留学,接触到了西方关于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的一些先进理念,潜移默化中萌生了回国后打造创业“摇篮”的想法,帮助和促进科技型创业者成功建立自己的初创企业,激励和扶持科技型初创企业成长为富有活力及创新的创业社区。

  这也是好奇工场中西合璧发展模式的情结所在。好奇工场是青岛首家与国外知名孵化器合作的科技型孵化器,通过与美国Founders Space(创始人空间)、Founder Institute(创业者学院)合作,创建了“科技行业交流+引进国外先进孵化体系”模式,融合了国外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孵化器管理者的经验。

  在赵文看来,好奇工场的目标不仅仅是将产品或者服务“卖”给需要它们的人,更是将服务“卖”给跟平台有共同信念的人。“我们在做的事情是培养企业家修成正果,从而带动企业加速发展。”赵文说,企业入驻以后,好奇工场将帮助他们进行创业过程的系统培训,还将邀请专家导师和企业进行深度对接,帮助创业者学会如何正确创业才能少走弯路。针对入孵企业发展,好奇工场提供诸如融资对接、法律财务、人力资源、政策补贴等全面的初创企业服务。好奇工场还联合青岛知名VC投资机构里程碑创投,通过“孵化+投资”形式,专注于软件及互联网特色企业孵化。

  微智慧公司就是得益于好奇工场的支持与帮助而迅速发展起来的。微智慧公司总经理助理郑鹏告诉记者,“公司入驻好奇工场以来,获得企业所得税减免和研发项目补助。目前公司要扩大规模,迫切需要资金扶持,好奇工场正在努力帮助我们对接资本,公司有望实现新的发展”。

  好奇工场成立以来,已成功孵化了美国软件创业团队Levo乐博、智能骑行社交平台迈金科技等项目,获得青岛十佳众创空间以及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称号。“近日,市南区又成立了山东省内首个创新载体联盟,作为联盟中的一员,今后我们可以借助平台广泛接触会员单位,更好地对接政府、创投基金、产学研等优势资源。结合政府打造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园区的规划,适当引导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业载体进行聚合,集聚人气,实现更好的互补发展。”赵文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