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把奉献精神融入使命

发稿时间:2017-06-19 07:39:57 来源: 甘肃日报 中国青年网

  远离城市的喧嚣繁华,恍如隔世的工地生活不免显得有些单调。环顾四周,只有荒凉的郊野,还有似乎无休无止的机器轰鸣声。然而,善于苦中作乐的彭大高速公路项目建筑者,却把艰苦枯燥的工地生活视为一道别样风景,在遭遇种种困难时,永远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

  在彭大高速公路项目公司担任总工程师的刘昌智,是一个貌似柔弱但做起事来果敢大胆的人,从来都不会轻易说“不”。但在交谈中,他提到了自己久未见面的孩子,眼神中充满了关爱和思念。

  2007年9月,刘昌智参与的平定高速土建工程正处于攻坚期,他的儿子呱呱坠地。在妻子和老人的抱怨声中,他硬是强压着初为人父的喜悦,处理好工地和手头的工作后才急匆匆返回兰州。当时妻子已准备出院,看着他疲惫的身影、红红的眼眶,妻子原谅了他,老人理解了他。而在他的心中,却第一次产生了深深的自责。

  多年来,刘昌智先后参与了S308线大双段改建工程施工、白兰高速公路工程施工、G310线牛北完善工程施工以及X482线康阳路、平定高速、天定高速、永古高速、营双高速、陇南灾后重建工程施工等项目。当问及想不想回家时,他说:“工地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工地。”

  2010年,刘昌智担任甘肃路桥五公司副经理兼陇南灾后重建项目宕两项目部经理。就在那年8月,一场特大泥石流灾害,肆无忌惮地摧毁了美丽的藏乡舟曲。灾情就是命令。接到上级的通知后,他立即组织抢险人员和机械设备,连夜赶赴灾区。沿途道路损毁严重,随时有泥石流危险,为了尽快打通通往灾区的生命线,他不顾个人安危,爬上装载机,冒雨指挥清理碎石泥浆。经过他和同事持续6个多小时的奋战,国道212线宕两段全线抢通。这是外界进入舟曲县城三条道路中第一条被抢通的道路,为救灾物资和人员进入灾区赢得了宝贵时间。

  2010年至2013年,刘昌智主持完成了营双高速公路九标段土建工程施工。该工程处于腾格里沙漠边缘区域。他和岩土专家一起完成了沙漠地区公路利用黄沙填筑路基和台背的施工工法,并和技术人员一道认真研究了负弯矩钢绞线的张拉、简支变连续时的体系转换、临时支座的材料选择等技术项目,圆满地完成了施工任务。2013年至2016年,刘昌智被借调到甘肃路桥集团新成立的BT项目公司参与项目建设管理。在此期间,他连

  续几年获得单位“先进工作者”称号,并先后获得交通运输部生产标兵、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青年岗位能手、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优秀项目经理、舟曲抗洪抢险优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17年2月,刘昌智担任彭大高速公路项目总工程师一职。由于该项目地质状况比较复杂,作为项目公司技术负责人,他迎难而上,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想方设法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监理管理,落实进度计划,研究解决方案,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了良好条件。

  朝出两脚露,晚归一身霞。在陇东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修路,注定要比其他地方多一份考验和磨难。面对眼前的高山深谷、沟壑纵横,刘昌智带领众多公路建设者以战胜万难的勇气披荆斩棘,踏平坎坷成坦途。从施工时的满目荒芜到架起的座座桥梁,公路建设者用坚实的臂膀担当着自己的荣耀和骄傲,更肩负起了人民群众的幸福与希望。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