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男子盗窃百万逃跑前把40万埋地里 称给儿子娶亲用

发稿时间:2017-06-03 04:37:00 来源: 信息时报 中国青年网

  据广东东莞清溪公安6月1日通报,5月23日,东莞市公安局清溪分局仅用时9天成功破获一宗入厂盗窃101.2万元的大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追缴赃款100.086万元。据了解,嫌疑人王某华逃回贵州将40万元赃款藏于自家山地里,预留给儿子未来结婚娶妻用。图为警方在潘某玉贵州老家祖屋胶桶中缴获赃款40万。来源:平安清溪

  信息时报讯 因盗窃手机未果,东莞清溪一家工厂两名离职工人砸坏工厂财务室保险柜,偷走保险柜里101.2万元现金。 6月1日,东莞市清溪镇警方对外通报了此案,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华、潘某玉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案发:保险柜中百万现金被盗

  2017年5月14日10时许,东莞市公安局清溪分局清溪派出所接报称:辖区一工厂发生一起入厂盗窃案,财务室的保险柜被人从三楼砸到一楼,保险柜里的101.2万元现金被盗。

  案发后,东莞市公安局清溪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进行侦破。经过8个昼夜的侦查,5月21日警方初步确认了该2名盗窃嫌疑人的身份以及他们在贵州省活动的情况。专案组当机立断第一时间前往贵州省开展抓捕工作。

  5月23日上午,民警在浙江温州一高速公路出口将正乘大巴欲出逃的嫌疑人王某华(男,41岁)抓获。5月23日中午,另一名嫌疑人潘某玉(男,52岁)在清溪镇被抓获。民警在王某华、潘某玉身上分别缴获赃款6000元、160元。

  追赃:山头挖出40万现金

  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之后,为及时挽回损失,专案组将工作重点立即转向对赃款的追缴。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潘某玉如实交代了赃款的去向,专案组从其暂住的河板桥村某出租屋及其老家先后缴获赃款10.4万元、40万元,合共50.4万元。

  根据王某华供述,民警在其妻子雷某桠暂住的黄江镇某出租屋缴获赃款9.07万元。除此之外,王某华拒不交代其他赃款去向。对此,专案组决定从王某华妻子雷某桠方面突破,经过一番斗智斗勇,雷某桠终于交待剩余的40万元赃款埋藏于老家自留地的山上。至此,专案组总共追回赃款100.086万元。

  供述:盗手机未果改偷保险柜

  经查,王某华是一名惯犯,有盗窃前科,曾因两次盗窃分别被判刑8年、3个月,其于今年3月到事发工厂上班,4月份辞工离厂。据王某华供述, 5月14日0时30分许,王某华翻越工厂围墙进入该厂,打算到宿舍盗窃员工手机。因盗窃手机未果,王某华想到其4月到财务室办理辞职手续时看到财务室有个保险柜,遂窜到三楼财务室,决定盗窃保险柜内财物。由于撬不开保险箱,又无法搬走保险箱,于是他打电话叫潘某玉前来“帮忙”。

  由于两人始终无法撬开保险箱,于是将保险柜从三楼砸下一楼,将保险柜门砸开后,将柜里的101.2万元拿走。

  逃离现场后,两人在河板桥村潘某玉暂住的出租屋对半分赃,第二天一早两人乘车逃回贵州省老家。

  王某华供述称,他将另外40万元赃款带回贵州老家后埋在他家自留山上,且在埋钱的自留山对面的山坡上,挖了一个类似的洞。当警方把他抓获后,他故意将办案民警带往那个没有藏钱的山洞,造成埋在这里的赃款被人取走的假象。

  雷某桠供述称,王某华曾打电话告诉其藏钱情况,并称40万元预留给儿子未来结婚用。

原标题:离职员工盗走百万现金埋40万元留给儿子娶亲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