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汇智海州 聚力创新

发稿时间:2017-06-02 09:42:11 来源: 新华日报 中国青年网

  “我很期待能进一步了解海州,并将我的研究项目‘电子封装材料自动装料平台项目’引进到海州。”在参加了“2017年高层次人才海州行”的一系列活动之后,中北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王俊元表示。

  5月18日—5月19日,2017“高层次人才海州行”暨“连云港(海州)虚拟产业研究院”启动仪式在连云港市海州区举行,此次活动以“聚力创新 聚焦人才 共谋发展”为主题,邀请了2名院士、100余名高层次人才、11所高校院所代表、5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相聚海州。活动上,海州区政府向16位专家教授发放“海州区首席产业顾问”聘书,并与9所高校院所签订共建连云港(海州)虚拟产业研究院协议,进一步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海州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先进技术成果、高层次人才等创新资源集聚海州,为跨越式发展提供保障。

  此次活动,只是海州广开进贤之路促进产业转型、企业创新和人才创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海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紧紧围绕“科技强区、人才强区、创业富民”发展目标,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人才引进、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获批为国家火炬连云港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县工程试点区、国家知识产权县工程示范区等荣誉。

  真诚招引海内外英才。为加快人才引进和储备,海州区每年都定期举办“高校行”系列活动,搭建区内企业和内地高校毕业生对接平台;定期组团赴北京、上海等高层次人才聚集地,为企业招贤纳士;扶持知名猎头公司设立分支机构,引导和鼓励各类中介机构为该区招揽人才。同时,依托海州籍在外高校、院所高层次人才及团队资源,建立优秀人才联系网和海州籍高层次人才信息库,构建多层次引才网络。全区先后引进“双创人才”13名、省“双创博士”25名,通过连云港市“港城英才计划”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6人,实施海州区“135人才引进工程”,累计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19名。

  系列政策解英才后顾之忧。为达到招才引智的目的,海州区制定了系列具有吸引力的引才政策,每年拨付人才强区工作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人才培养、重大科技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项目开展,对引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最高给予60万元的安家补贴和1000-8000元的生活补贴。同时,出台了有利人才入户、人事管理、子女入学、家属就业和社会保障等的优惠政策,建立标准化、效能化、亲情化高层次人才帮办服务中心,对各项人才审批服务事项集中汇总、统一办理,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切实解决人才工作和生活后顾之忧。先后发放高层次人才安家补贴、生活补贴200万元,为企业和人才融资贷款1500万元。

  多措并举助人才创新创业。依托海州工业园、新浦工业园等重点孵化器载体,打造以产学研合作为新模式的一条龙产业孵化体系,创新金融扶持政策,政府投入1000万元设立风险补偿金资金池,银行安排1亿元信贷资金,搭建“微贷宝”融资担保平台,实现对孵化、初创、成长、成型全过程的金融体系,推动人才创新创业。同时,出台《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2016-2020年)》《海州区培强培优企业行动计划》等创新激励政策,大力扶持企业创新发展,支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目前,海州区已形成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高端装备为重点的主导产业,拥有国家高企54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20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87家,其中国家级7家。全区大中型企业研发机构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研发机构建设实现全覆盖,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60.04%。

  曹 波 董洪旺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