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顾客买235元海鲜54元是水 黑袋子里1斤半虾半斤水

发稿时间:2017-05-30 04:18:00 来源: 成都商报电子版 作者:韩利 中国青年网

买235元海鲜54元是水

买虾后未拆包装直接过秤的结果

买235元海鲜54元是水

倒出水,换了普通塑料袋后过秤的结果

  今日是端午节,除了传统的粽子,很多人也会选择到青石桥海鲜市场买虾和螃蟹来做节日大餐。经常到青石桥海鲜市场买虾的人可能会发现,绝大多数商家都是用一种厚厚的大黑袋子装虾和螃蟹,如果有人提出异议,有一些商家还会直接拒绝销售。他们的说法,一般都是“为你着想”:这种袋子不容易被刺穿,还可以充入氧气,让虾活得更久。

  真的如此么?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对青石桥海鲜市场进行了暗访,结果发现这种黑袋子里的猫腻还真不少。

  三刀宰你 千万小心

  第一刀

  “黑袋装水”

  “里面有很多水,一上秤,刚好0.23公斤,近半斤水。”

  第二刀

  “偷梁换柱”

  “预先装了死虾,就放在秤边边,趁顾客不注意调包。”

  第三刀

  “横刀夺蟹”

  “咦,刚才我明明买的是3只,现在怎么变成4只了?”

  记者调查

  不用黑袋子就不卖

  青石桥海鲜市场地处市中心,交通便利,每天都吸引着数以千计的顾客前去购买海鲜。在这个市场里,卖活虾的商家有60家左右。

  “一斤50元”“活虾便宜卖了”……昨日中午,青石桥海鲜市场内人声鼎沸,卖虾的商家们不停吆喝着,每有顾客到虾摊前,他们都热情地推销活虾。

  一斤活基围虾价格从45元到55元不等。了解了行情后,成都商报记者在门牌为“北1-10”的摊位前站了下来——这家的活基围虾价格最便宜,一斤40元。

  “称多少?”老板热情地问。“一斤多吧”。“都是活的”,老板右手用网熟练地在虾格里搂了一下,左手从墙上扯下一个大大的黑袋子,就想往里倒。

  “等下,沥下水。”记者制止了她。她笑笑,没有反对。沥完水后,记者提出用自己携带的普通塑料袋装,这次她表示反对。“那个不结实,虾很容易扎破,再说,不充氧气,虾一会儿就死了。大家买虾都是用的这个袋子。”成都商报记者只好无奈地接受了,因为此前记者在询问其他两家商家时,得到的也是这个回答——如果不用黑袋子就“不卖了”。

  装袋、充氧气、过秤,整个过程,记者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60元,给你刨了两块四的皮哦。”老板将虾递给记者。

  记者接过虾,在二楼找到了市场设立的公平秤,一称,0.76公斤,金额显示为60.80元,似乎没啥问题。

  随后,记者打开了黑袋子,将虾捞到自己携带的塑料袋里,又放上了公平秤。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一次显示的重量只有0.53公斤,金额为42.40元。记者查看黑色袋子才发现,里面有很多水,一上秤,刚好0.23公斤,近半斤水。

  更让人吃惊的是,两分钟前记者才挑选的活蹦乱跳的虾,已经全死了。“你肯定是被调包了。”一旁的两位市场清洁工几乎异口同声地对记者说,她们建议记者马上找市场管理人员。

  顾客遭遇

  235元海鲜54元是水

  买到“注水”虾的,并非只有成都商报记者,市民马先生昨日也有着同样的遭遇。

  马先生的家就在青石桥海鲜市场附近,想着临近端午,想买些海鲜回去过个“美食节”,就到市场上选购了基围虾、爬爬虾和花蟹。

  他先在门牌号为“A-123”的摊位买了75元的爬爬虾,“谈的是55元一斤。”然后又到了门牌号为“A-106”的两个摊位分别买了95元的花蟹和65元的基围虾。“花蟹是68元一斤,称了3只,基围虾是45元一斤”。

  在市场一楼设立的公平秤前,他分别将三个袋子打开,并倒出了一些水,然后连同黑袋子一起再上秤。

  马先生也被惊到了。基围虾显示的金额是55元,花蟹显示的金额是70元,爬爬虾显示的金额是56元——分别少了10元、25元和19元。

  “咋少这么多呢?”马先生说,“就是说我买了200多块钱的东西,有54块钱买的都是水呀!”

  马先生表示,他和家人平时就经常到青石桥海鲜市场买虾和螃蟹,家里人也知道商家会加一些水。“虽然觉得吃亏,但也就算了。今天一试,没想到差这么多”。

  很多购买了虾的顾客纷纷到公平秤前来过秤。一些人在倒出水后,选择自己去找商家理论,也有一些被商家抢过手中的虾,商家承诺“再加一些”,这些顾客就与商家一起离开了。

原标题:黑袋子里的猫腻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