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苏徐州:干部大走访帮患病儿童圆"六一"梦

发稿时间:2017-05-29 10:11:44 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徐州5月29日电 (闫峰)六一儿童节将至,家住徐州市鼓楼区的王乐天小朋友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徐州市鼓楼区的机关干部。自幼患有儿童神经母细胞瘤的王乐天没有办法像其他孩子那样上学,并即将前往北京再次进行治疗。在徐州市鼓楼区干部大走访活动中,王乐天“圆梦了”。

  5月27日上午9时许,徐州市朱庄小区王善永家来了十多位特殊客人,他们是该市鼓楼区关工委、组织部、审计局、财政局、红十字会的代表和辖区街道、社区的干部。随行的区审计局干部付蕾告诉记者,这户人家是今年开展大走访活动,他们局党支部结对帮扶的一户贫困家庭。

  突然来了这么多陌生人,正在喝着中药的小乐天站起来惊讶地看着大家,鼓楼区关工委主任王盛强笑嘻嘻地迎了上去,拉着他的小手说,六一儿童节快要到了,今天我们来,提前祝你节日快乐。

  小乐天的爷爷王善永急忙召唤大家坐下拉起了家常,这孩子命虽苦,但也算幸运。王乐天出生不久就经常发烧腿疼,3岁时在北京被诊断为神经母细胞瘤,这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治疗难度大,被称为儿童肿瘤之王。当时医生预测他的存活期大概只有3至6个月,考虑家里经济情况,医生建议保守治疗。可是孩子的爸妈不甘心,认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保住孩子的命。为了给孩子治病,妈妈一直陪护照料,爸爸外出打点零工,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几十万元的债务。“但看到孙子病情正在逐步好转,我们一家人都感到值得,正准备马上送他去北京再接受治疗”,王善永说。

  王善永给大家粗略估算一下,这几年仅治疗费就用去了近100万元,医疗费已报销了40多万,街道和社区干部经常登门看望,帮助办理了低保和临时困难救助,特别是大走访党员干部的帮助更加坚定他一家的信心。

  小乐天目前正在进行靶向治疗,寻求合适的机会进行骨髓移植。下一步治疗还需要一笔巨额费用。鼓楼区审计局党支部先筹集了5000元,所在环城街道人大代表也集资5000元,区关工委、区委组织部、区老干部局、区财政局、区红十字会听了审计局长情况介绍后,也分别资助2000元。几家单位一起将这2万元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特殊礼物送给小乐天。

  走访人员不仅送去了“大红包”,还帮着王善永出谋划策,解决难题。当王善永介绍到孙子只上了两年学前班,小区里有个幼儿园,每当幼儿园响起上下课铃,孩子总会默默站在窗口上注视,嘴里时常念叨着 “我想上学”。来访人员听后感到异常心酸,他们商议着如何帮助这户家庭脱贫,如何帮助小孩尽快康复,圆了他的上学梦?鼓楼区教体局局长赵智红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要特事特办,并倡导少先队员与其结成帮扶对子,让他和普通小朋友一样享受幸福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