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哈尔滨将举办系列大学生招聘活动

发稿时间:2017-05-29 08:42:5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林乐君记者姜斌)今年,哈尔滨市将有超过16万的高校毕业生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为做好应届大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哈尔滨市人社局采取多种举措力图早日帮助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高校毕业生可关注哈尔滨人社公众微信号,及时掌握最新招聘会信息。

  下月起,多场针对大学生就业的专场招聘活动将在哈市和兴路38号哈尔滨人力资源中心举办。6月1日、9日将举办服务类人才专场招聘会,6月6日举办创业振兴龙江中小微企业应用型人才专场招聘会,6月12日~16日举办中小企业专场人才招聘会。此外,哈市人社部门还积极带领企业走进校园开展岗位对接活动。6月2日,将在第二职业高中举办政校企就业协作——毕业生对接会,中职专场招聘企业120家参会。6月7日,将在大庆师范学院举办政校企就业协作联盟校园招聘会。针对短期工、在校生就业实习需求,6月26日~30日在哈市和兴路38号还将举办“不做温室花朵,撸起袖子做兼职”——短促兼职招聘会。

  据哈尔滨市人社局就业处负责人介绍,在积极利用现场招聘会、就业地图网上招聘的同时,针对就业困难的大学生,哈市人力资源部门还积极落实各项国家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学生到基层就业。一是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优先给予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见习、岗位推荐,帮助其尽快提升适合岗位需要的就业能力或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二是将为哈市低保家庭、残疾、有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800元/人。三是统筹实施“三支一扶”、就业见习等基层服务项目,并按规定落实有关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基本生活补助等扶持政策。哈市人社局还将筹措3000万元资金用于发放各类政策性补贴,帮助应届大学生就业创业。

  进入5月份以来,针对大学生的专场招聘会紧锣密鼓。先后组织了广厦学院校园招聘会、黑龙江工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春季供需招聘会等多个校园招聘活动,日前,在国家人社部的指导下,联合智联招聘、58同城等全国性人力资源企业,组织了东北地区人力资源联合招聘会,220家企业带来6150个岗位。同时,哈市人社局利用就业地图在网上同步发布招聘信息3000多条,岗位23000多个,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现场网上互动,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对接企业。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