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他们回汉成立公司加速产业布局

发稿时间:2017-05-29 06:24:55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王潇潇)2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明星创业孵化器——Dian团队迎来了十五周年庆,Dian团队的创始人、以“创业红娘”名满天下的刘玉教授又有了一个新的“双创”标签。Dian团队亮出最新成绩单:15年来,孵化出52家企业,其中13家公司估值过亿,两名老队员张良伦、金亦冶荣登福布斯。知名投资家和企业家龚虹嘉、钟晓林、屈向军、黄立、黄晓庆等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Dian团队是“基于导师制的本科人才孵化站”,由刘玉教授2002年3月创建,旨在通过真实项目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精神和综合素质。

  2002年春,刘玉通过网络从全校招了3名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做真刀真枪的项目。一台破旧电脑三班倒,他们编写了2万多行代码。这便是Dian团队的由来,也是Dian团队的初心。

  这个最初仅有5名队员,年项目经费额不过9000元的团队,经过15年的发展,已培养出正式队员584名,出站队员533名,并常年保持100名在校队员的规模。截至2016年底,团队完成各类科研项目超过300个,实到经费超过2300万元,团队成员在公开刊物发表论文72篇,获全国挑战杯特等奖及省级以上奖项75个,各类专利获批30项。

  2011年,团队210号成员柯尊尧未毕业就到杭州与201号成员张良伦合伙创业,刘玉老师当时持观望态度。但柯尊尧、张良伦合伙创办的“贝贝网”不久就成为Dian团队第一只“独角兽”。

  等到2012年颜庆华返校创业时,刘玉老师不再怀疑、不再观望,心里只有感动。颜庆华创办的悦然心动成立三年便上市新三板,短短五年间估值从100万跨越到4.9个亿。

  因为Dian团队十五周年庆,各界大佬纷至沓来,重聚在华中科技大学韵苑体育馆,并参加29日的企业家论坛。

  刘玉开心地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我不再捐钱给Dian团队了。”七年前,作为Dian团队001号队员的她,每个月给Dian团队捐赠1000.001元。从今年开始,老队员对Dian团队的捐赠呈现爆发式增长,4月份8万多,5月份超过了11万,累计60万。刘玉在七楼特意建了一面捐赠墙,她站在捐赠墙前对记者说:“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后来一算,原来Dian团队已经15岁了。孩子养大了,到了收获的季节。”

  建议校友抱团创新创业

  Dian团队培养

  估值过亿公司13家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