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力以赴,打好"放管服"改革攻坚战

发稿时间:2017-05-24 10:30:42 来源: 金陵晚报 中国青年网

  □金陵晚报记者 王绍鹏

  通讯员 刘有仪

  据介绍,过去行政审批效率不高,“一长四多”问题较为普遍,企业、群众办事多头跑、重复跑、跨地跑;监管效能不足,对基层大量的轻微、萌芽违法违规行为,街道无执法权“看得见管不着”、部门有执法权“管得着看不见”,属地责任的落实缺少抓手;工作“碎片化”现象较为突出,各部门的监管服务和改革创新工作单打独斗多,系统协同少,企业、群众获得感不强。

  针对上述情况:区委书记邢正军强调,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这场攻坚战,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提升思想认识,瞄准突破口、勇闯深水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对改革决心定力的重要考量。改革推进到现在,必须拿出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冲破阻力向前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也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新常态下,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谁在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上力度大、效果好,谁就会吸引更多的新企业入驻,就可以在推动发展上赢得商机和发展先机;深化“放管服”改革,更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现实之举。“放管服”改革与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是群众感受全面深化改革成效的窗口。

  二要注重集成创新,抓住关键点、打好攻坚战。坚持以简为要,不断激发市场社会发展动力。要重点抓好“两减”,减权力、减流程。一方面将便民服务事项集中下沉到街道办理,进一步推动审批流程优化再造,最大限度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另一方面推动机关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向一个科室集中,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 要重点抓好“两优”,优服务、优人员。要加快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尤其是应用好“互联网+政务服务”,选优配强窗口服务人员,往全科化的方向进行发展、培训; 在精简审批事项的同时,还要减轻企业负担。因此,要进一步清理涉企收费项目,特别是涉审中介收费项目。对中介机构进行评价排名,供企业选择参考。坚持以管为效,持续提升政府监管治理能力。在审批管理同步上下功夫,在人员力量下沉上下功夫,在执法标准化、信息化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改革,加快推进模拟审批和陪办代办,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挥主动性、形成向心力。坚定改革决心,明确责任分工,鼓励创新实践,强化督查问效。

  区长黎辉指出,“放管服”改革事关地区整体环境塑造,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全区上下要学习贯彻邢书记的讲话精神和“1+9”政策文件,推动改革落实,释放发展活力,让栖霞成为改革的最前沿,用改革为栖霞发展创出新天地。

  一要强化认识。省市对“放管服”改革十分重视,也事关栖霞投资环境。随着传统要素、资源的减少,投资门槛的提高,只有在效率和服务上下功夫,才能持续优化投资环境;“放管服”改革还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干部作风的改进,有利于密切与老百姓的感情和关系。

  二要强化落实。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业务指导、现场教学和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培养更多“全科社工”、“全科执法队员”。同时,加强编外人员队伍建设,严把入口关,严格日常管理,严肃监督考核,并配套奖惩措施,实现优胜劣汰,确保各项改革措施真正在一线落地见效,发挥作用。

  三要强化统筹。要统筹处理好改革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特别是面临“双过半”,必须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确保各项目标的全面完成。一方面通过改革,进一步推动项目招引落地,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另一方面通过发展的成果和群众的认可为改革提供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