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创新投揽投资金额投资项目第一

发稿时间:2017-05-19 10:3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国青年网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勇)昨天,由深圳市投资商会、深圳广电集团、深圳特区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深圳投资系列榜单”在深圳报业大厦正式发布。“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排行榜”及4个子榜单“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金额)排行榜”、“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项目)排行榜”、“深圳明星创投机构”、“深圳创投领袖”,与“中国深圳企业国内投资排行榜”、“中国深圳企业海外投资排行榜”等同时张榜。

  深圳是全国三大资本高地之一,是全国民营创投机构最活跃的区域。据统计,目前深圳创投机构数量约占全国1/3,截至2016年底,注册登记的各类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数量超过3.87万家,注册资本2.27万亿元,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万亿元,从业人员逾10万。在全国创投机构百强榜上,前20强中深圳就占4家。近年来,创投机构为深圳乃至全国实体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深圳创投机构以专业、专注、创新、果敢而闻名,但鲜有专门针对成功上市的项目进行系统性的总结宣传,不少创投机构尤其是中小型创投机构“养在深闺人未识”。此次针对深圳创投机构的投资行为进行权威发布,旨在为本土创投机构搭建一个宣传和公示的平台。主办方深圳市投资商会、深圳特区报社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加强对深圳创投机构的宣传,扩大深圳创投机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进一步发挥深圳创投机构的创新与专业能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排行榜”重点关注创投机构2016年投资的项目数量及金额,数据主要采集于各证券交易所、投资企业官网及投中网、IT桔子网、万德资讯、创业邦等专业网站公开发表的信息。调查人员同时通过实地调研及电话、电邮、征询函等方式采集数据。

  在“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排行榜”中,深圳创新投获得投资金额、投资项目两项第一,另有TCL创投、君盛投资、创东方投资、东方汇富创投、高特佳投资、达晨财智创投、远致富海投资、澳银资本,东方富海投资等50家创投机构上榜。此外,达晨财智创投等50家机构荣登投资项目排行榜。

  同期发布的“深圳明星创投机构”榜单上,百纳富源投资、博讯投资、深圳创新投、创东方投资、智创投资、达晨创投、东方富海投资、鼎润天成、福德天佑、大雄风创投等50家机构上榜。“深圳创投领袖”榜单共13人,包括深圳创新投董事长倪泽望、达晨财智创投董事长刘昼、TCL创投董事长李东生等。

  (更多报道见A12版)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