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彩云湖、九滨路、紫云台,数百只风筝齐飞舞

发稿时间:2017-05-10 03:31:29 来源: 重庆晚报 中国青年网

  福彩公益

  北碚紫云台,朝阳小学开展幸运农场风筝放飞公益亲子活动

  谢家湾(金茂)小学在九滨路开展风筝放飞公益亲子活动

  日前,由重庆新家长报主办、福彩幸运农场提供公益支持的幸运农场风筝放飞公益亲子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还得到部分区县宣传部门的关注和支持,号召辖区市民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据了解,每放飞一只风筝,福彩幸运农场便会捐出10元钱,用于资助我市残障儿童。

  牵一线风筝 多一份亲子之乐

  5月7日上午,在北碚区紫云台大草坪上空,50只风筝齐齐飞舞,随风摇曳。据悉,在北碚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的号召下,北碚区朝阳小学的学生们在各自家长的带领和陪同下,正在举行风筝放飞公益亲子活动,孩子们跑跑跳跳,十分欢乐。

  据朝阳小学家委会负责人介绍,为了增进家长和孩子的交流,在学习之余,享受更多亲子互动的乐趣,他们一直想要组织一场新鲜有趣的亲子活动。恰逢近日幸运农场社区风筝节启动,该校家委会便通过重庆新家长报这个平台,申领了50只幸运农场定制风筝,并挑选了一个周末,组织了50个自愿报名的家庭,放飞风筝,亲近自然。

  放一只风筝 捐出一份爱心

  “平时工作忙,陪孩子的时间比较少,这次是个难得的机会。周末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放风筝,减减压,不管是我还是孩子都放松了不少。”六年级十班的学生家长蔡群表示,参与幸运农场风筝放飞公益亲子活动,不仅增进了自己和孩子之间的感情,同时也能为残障儿童尽一份力,何乐而不为。

  原来,家长和孩子们每放飞一只风筝,重庆福彩幸运农场就会捐出10元,用于资助残障儿童。据了解,主办方为本次幸运农场风筝放飞公益亲子活动准备了共1000只风筝。截至目前,在北碚紫云台之外,九龙坡彩云湖、九滨路等地也陆续举行了活动,放飞风筝达数百只。

  孩童欢乐奔跑

  家长陪伴孩子放风筝,亲密互动

  重庆福彩每年捐助100万

  助力孤残儿童手术康复

  重庆福彩秉承“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同时,还筹集了大量福彩公益金,为国家公益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统计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底,重庆福彩累积发行超过410亿元,筹集公益金120亿元,所筹集公益金的市级留存部分,已资助、扶持、兴建、改建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福利和公益事业项目超过10000个。

  在重庆福彩公益金资助的项目中,不乏针对残障儿童的项目,“明天计划”就是其中的一个。“明天计划”全称“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由民政部于2004年5月启动,该项目为帮助福利机构的孤残儿童解除疾患的折磨,帮助他们增强生活自理自立能力,使用福彩公益金为这些孩子进行手术治疗康复,让他们能生活自理,重回社会,回归家庭。近年来,我市福彩公益金每年安排100万元,助力“明天计划”,以帮助需要手术救治和康复治疗的孩子。

  此外,为了尽量减少特困家庭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后,因家庭贫困而放弃康复训练的情况,重庆福利还在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监督指导下,开展了“爱让你听见”——重庆“福彩有爱·送福到家”活动,资助特困家庭听障儿童康复训练。2016年为30名听障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和言语矫治的康复救助,已经让50%的听障儿童能够进入正常的幼儿园上学。今年3月,重庆福彩继续向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0万元,用于贫困听障儿童的康复训练。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