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小区电梯中,为啥多了一道横杆

发稿时间:2017-05-08 04:27:4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右图为加装横杆后的电梯内部。

  本报记者 胡师睿 文/摄

  近日,一位姓白的市民向本报反映,其居住的观澜时代朗轩小区的电梯里,在四月底被物业公司安装了一道横杠,好几次看见有人被横杠绊倒或撞到,他认为这道横杠,影响了业主进出电梯的安全。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加了这一道横杆

  能防止电瓶车违规进进出出

  白先生住的小区业委会刚刚成立,尚未交接工作,于是他与物业公司沟通,却也迟迟没有结果,不由觉得十分郁闷。

  那么,电梯里的横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在上周五下午来到观澜时代朗轩小区,随机走进一栋楼道中的电梯,看到电梯内确实横着一道横杠,下面有一根竖着的钢管支撑,呈T字型立在电梯的中间。电梯旁还贴着一张告示,上面写着:“近期,电瓶车违规充电事故频出,是目前高楼酿成火灾的重大隐患。根据国家消防部门的指示,按照消防法规定,同时为了防止电瓶车加大电梯的损耗,影响运行安全,物业服务中心和业主委员会共同商议并确定在小区电梯加装电梯保护装置防止电瓶车进入。”

  电梯加装保护装置

  其他一些小区也都这么做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观澜时代朗轩的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内经常有居民通过电梯把电动车搬到家里违规充电,而这是目前高楼火灾的重大隐患。今年以来,许多地方都发生了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根据国家消防部门的指示,按照《消防法》规定,出于对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的考虑,并为了减少电动车对电梯的耗损,物业服务中心经过派出所同意后,与小区业主委员会商议并投票决定,在小区的电梯里加装电梯保护装置(电梯内加装不锈钢横杠),防止居民再把电动车运上楼。

  “这不是物业擅作主张,而是完全为居民安全考虑,考虑到一些居民的疑惑,物业会继续加强安全宣传工作。”

  观澜时代朗轩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杭州许多社区如云邸、保利等小区,都早已在电梯里加装了保护装置。

  物业公司于4月23日就此事张贴了通知,告知业主和住户;同时为方便住户给电动车充电,在住宅楼下专门设置了电动车投币充电站,希望住户能够在规定地方安全充电。

  那么,加装电梯保护装置是否会影响电梯安全,是否合法合规呢?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朱信贞告诉记者,该装置并不会影响电梯的安全使用,而且不涉及到法律法规,物业此举是为了加强安全管理,并不违规。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