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电影《眉州女学传》热拍 诗书传家家风融入细节

发稿时间:2017-05-05 16:50:39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初夏的彭山,处处弥漫着鲜花和绿意。正值“五一”小长假,游客们纷纷来到五湖四海和彭祖山,旅游踏青。由成都师范学院和彭山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古装新媒体电影《眉州女学传》也在这里开机热拍。剧组四十来号人顶着阳光,一丝不苟的拍摄,将“诗书传家”的好家风融进每一个细节。

  诗书传家,彭山首部新媒体古装剧

  新媒体电影《眉州女学传》取材彭山,讲述千古一表《陈情表》作者李密后人李牧为了致力于“诗书传家”,用文章和道德感染世人,而推广普及女学的故事。作为一部反映“家风”的新媒体影视作品,《眉州女学传》具有很强的时代意义。作为该影片的策划人和出品人,成都师范学院文新学院院长邓跃敏表示,高校不仅仅是象牙塔,其创作也不能脱离时代。《眉州女学传》用“女学”的话题,用古老的文化内涵,来反映新时代的主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意义。该片监制、成都师范学院教授汪坚强则认为,中华民族坚韧、克制、温良的性格,从很大意义上,是因为中国女性。《眉州女学传》的拍摄,是希望通过影视作品的方式,唤醒世人的认知,不仅仅是关照现实的需要,对于当下孩子的教育,也具有一定的意义。

  本片的拍摄地四川彭山,历来便有 “忠孝之邦”的说法。这里是著名的文学家李密的故乡,有一门忠烈张岗父子、忠勇大将岳钟琪等。“彭山有很深的历史文化,道德文章源远流长,作为彭山首部古装新媒体电影,能够和成都师范学院联合拍摄这么一个有意义的题材,很感谢这种缘分。”该片联合出品人、彭山区委宣传部长马炜表示,希望借助新媒体电影的方式,将彭山文化和城市宣传的更好。

  诗书礼乐永沐乡里,道德文章流传千古

  记者来到位于彭祖山风景区彭祖书院,演员吴欣朋正在和对手演员认真地一遍一遍走戏。作为在中国影视圈拥有一定知名度的专业演员,小鲜肉吴欣朋曾担任过电视机《迷情家族》、电影《来贼不善》男一号,然而在此次拍摄中,依然十分用心。他告诉记者,为了演绎好这个角色,他提前一个礼拜从北京赶回四川,进行表演前的各种准备。“欣朋的戏基本一条过,但是他对自己要求很高,丝毫没有明星架子。”导演卢呈超第一次和吴欣朋合作,对于他的表演,大加赞赏,认为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演员。

  对于此次拍摄的主创而言,大多是第一次驾驭古装题材。“虽然是小成本制作,但是我们都很用心。”制片人、编剧邓书江表示,为了拍摄好这部作品,光是剧本研讨会都开了五六次,“感谢成都师范学院的专业老师们,在剧情、人物和后期的服装、道具中,给了我们专业的指导和意见。”

  “‘诗书礼乐永沐乡里,道德文章流传千古’是剧本中的一句台词,也是我本人对于彭山这座城市,对于现实的一种体验。”邓书江告诉记者,剧组在整个拍摄中,都被这种文化深深感染。当然,他和剧组更期待,电影上映之后,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喜爱,能够影响更多人。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