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9家新三板企业年报难产 面临退市风险

发稿时间:2017-05-05 10:57:47 来源: 重庆商报 中国青年网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玉松

  5月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559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暂停转让。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4月30日前,新三板共计11113家公司须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其中,10554家已完成披露工作,559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

  按照规定,新三板挂牌企业若在2017年6月30日前(含2017年6月30日)仍无法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根据相关规定,股票将被终止挂牌。

  记者获悉,这些年报难产的公司中有9家新三板渝企,约占新三板136家渝企的7%,分别为广建装饰、博浪股份、茂余燃气、微标科技、睿安特、联发科技、泰壹环保、丹海生态、熙成传媒,它们大致分为三种情形,即临时更换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重大事项以及最直接的年报未编制完成。

  4家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临时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导致年报延期的有熙成传媒、联发科技、微标科技、茂余燃气4家。

  今年3月3日才挂牌的熙成传媒,是一家重庆影视公司,《山城棒棒军》剧组的两成员张新、李里分别获得熙成传媒50万股、10万股,一时间轰动。

  公告显示,熙成传媒原定于4月26日披露2016年年报,因公司原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紧张,预期无法在近期完成审计工作,导致公司无法按预期完成2016年年报披露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已召开董事会会议,通过《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并提交5月7日的股东大会审议。

  目前公司正积极与新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沟通审计工作,争取早日完成2016年年报审计,预计2017年5月20日之前完成2016年年报的披露工作。若公司不能在6月30日之前披露年报,公司的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5月4日,熙成传媒董事长苏继海告诉记者,由于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万多家,按照规定,都要求在4月底之前披露年报,而具有证券业务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只有40多家,一时间粥多人少,公司被迫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超市塑料袋大王”的联发科技更富戏剧性。今年2月,联发科技宣布,将原来的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变更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

  不过,4月,联发科技又宣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由于无法按照约定时间完成审计工作,以及审计费用未能和公司达成一致,将审计机构又换回原来的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

  联发科技2016年年报原定于4月24日披露,后推迟到4月28日,最新预计披露时间为5月8日。

  另外,微标科技今年3月炒了原来的会计师事务所,更换为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茂余燃气也是今年3月炒了原来的会计师事务所,更换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导致他们的2016年年报披露延后。

  2家进行重大事项

  重大事项进行中,有广建装饰、泰壹环保2家。

  作为重庆最大的装饰企业——广建装饰,正在实施重大事项,拟收购深圳城市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16%股权,加上已经持有的37%股权,达到53%的控股地位。

  另外,广建装饰今年4月也宣布,因与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业务约定协议已到期,现聘任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

  另一家企业泰壹环保,因为解决“融资纠纷”,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股票将于2017年3月31日开市起暂停转让,预计股票恢复转让日期不晚于2017年6月30日。

  此次泰壹环保因未按期披露2016年年报,而被新三板停牌。华龙证券重庆投顾牛阳指出,即使泰壹环保在6月30日前披露了2016年年报,是否复牌,还要看泰壹环保的重大事项的进展情况。

  3家表示年报未编成

  年报未编制完成,这是最直白的说法,有睿安特、丹海生态、博浪股份3家企业是这样表达的,他们没有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如重庆睿安特盾构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睿安特)公告称,原定于2017年4月26日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因年报编制尚未完成,为保证年度报告质量和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公司无法在2017年4月30日前披露年报。公司董事会正在积极协调相关年报编制工作,预计年报披露时间为6月28日。

  新闻纵深

  6月30日前

  无法披露年报将摘牌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田盈指出,按新三板规定,4月30日之前,未能按时披露2016年年报的公司必须停牌,如果到6月底仍未披露将被强制摘牌。

  今年为什么会大量出现未能按期披露年报的公司,重要原因为今年新三板年度审计数量,较去年翻了近一倍,且监管较严导致进度慢,导致延期披露。实际上,年报收官后,新三板即将进入每年一度的创新层大筛选时期,新三板在每年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的首个转让日,调整挂牌公司所属层级。而创新层被认为是新三板优质企业的标志,但作为创新层企业的一个规定是需按时编制并披露年度报告。

  这意味着重庆这9家未按期披露年报的新三板企业,即使其中有业绩优秀企业也无缘创新层,也不排除有个别质地很差的企业,到6月30日大限前无法披露年报,而被摘牌退市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