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金银花绽揽金银

发稿时间:2017-05-05 09:24:55 来源: 广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身着旗袍的妇女在开满金银花的山道上进行时装展示,为游客奉上一场视觉盛宴。蓝德龙/摄

游客体验晒金银花的乐趣。 蓝德龙/摄

  本报记者 蒙进煌 通讯员 蓝春青 蓝德龙

  五月的忻城,花海绽放如诗如画,花香四溢沁人心脾。

  北更乡2万多亩金银花竞相盛开;薰衣草庄园3000亩薰衣草、马鞭草、孔雀草、兰花鼠尾草争奇斗艳……“五一”期间,忻城县依托当地鲜花资源优势,开展“赏花海、嗅花香、品花茶”系列“花”文化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体验。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该县共接待游客11.9万人次,同比增长17.2%;旅游总收入9460万元,同比增长18.1%。

  4月29日,忻城县首届金银花旅游节文化活动在北更乡内仁村加勤屯举行,摘花比赛、旗袍秀、百家宴、扶贫产品展销等活动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金银花开香满山,山歌有你更嘹亮,这是一个古老美丽的壮乡咧,这是一个让你梦绕的地方啊……”金银花节开幕式上,忻城护城河乐队一首原创歌曲《金银花开香满山》把活动推向高潮。独具民族特色的壮族扁担舞、壮族本土原创歌曲、极具浪漫色彩的山歌对唱等节目纷纷上演,让到场的数千名游客领略不一样的民族风情,不一样的美。

  开幕式后,金银花采摘比赛开始了!参加亲子组、闺蜜(兄弟)组、夫妻(情侣)组等比赛的选手们穿着民族服装,背着背篓,到指定的采摘地进行比赛,体验亲手采摘金银花的乐趣。壮乡妇女穿上旗袍,头戴金银花,手撑油纸伞,走在金银花盛开的山道上,尽显女性的独特魅力,为到场游客奉上一场视觉盛宴。

  忘不了的乡亲情,尝不尽的乡“土”味。当天,游客们品尝到本地特色美食,到农户家中与山羊、兔子、梅花鹿等动物相处,尝试喂养动物,还跟农户一起晾晒金银花,享受农家乐趣。此外,游客还到贫困村商品展示区,选购金银花、黑豆、黄豆等各类特色农家产品。

  “金银花节可真热闹!今天来到这里,我们不仅体验到了跳竹竿舞的乐趣,还能听着本土民谣与闺蜜一起采摘金银花,真是过瘾!”来自云南的罗女士高兴地说,“我买了2公斤的金银花茶回去送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尝尝大石山区绿色天然无污染的生态茶。”

  据了解,北更乡是广西著名的“金银花之乡”,素有“九分石头一分土”之称。全乡总面积194.46平方公里,其中石山面积占92%。

  近年来,北更乡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户种植金银花,逐步形成“山上金银花,地上果和桑,家中鸡牛羊”的经济格局,使金银花真正成为当地百姓发家致富的一朵“金花”。

  目前,该乡金银花种植面积2万多亩,预计今年产值超200万元。

  5月1日,薰衣草庄园里一片姹紫嫣红,人山花海。紫色的薰衣草、马鞭草,金黄色的孔雀草、硫华菊、醉蝶花,翠绿欲滴的树木以及梦幻般的冰雪小镇、惊险的摩托车赛事等吸引了区内外众多游客前来。

  同样,在马泗乡蓝莓生态园举办的系列亲子活动、CS野战等活动吸引了1000多游客现场报名参加。

  “我们通过开展一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向广大游客宣传推介忻城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把忻城的金银花、珍珠糯玉米、百香果、红糖等旅游特产销出去,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实现旅游业跨越发展。”忻城县县长李朝晖说。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