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韩国总统选举进入一周倒计时

发稿时间:2017-05-02 05:09:11 来源: 南宁晚报 中国青年网

候选人洪准杓在釜山龟浦市场附近为大选造势,并跪地向市民行大礼

文在寅竞选集会卖力拉票,尽显亲民范

  据韩联社报道,将于5月9日举行的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进入倒计时一周,主要候选人支持率出现“1强2中2弱”的新局面,呼声最高的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稳坐第一,排名第二、第三的国民之党安哲秀和自由韩国党洪准杓的差距缩小至误差范围。

  选票长度创纪录

  韩国定于5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随着选举日期进入倒计时,组织方4月30日开始印刷选票。由于参选者人数多达15名,这次的选票长度也创下新纪录,被称为韩国“史上最长选票”。

  韩国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共有15名候选人参加本届总统选举,平了2007年创下的参选人数最高纪录。其中,两名非主要候选人已经宣布退出选举,但他们的名字仍将出现在选票上,旁边标注“已退选”。根据韩国国家选举委员会的说法,这次的选票长度为28.5厘米,创下新纪录。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次选举的“战场”相当拥挤。

  参选者中,5人被视为主要候选人,包括共同民主党文在寅、国民之党安哲秀、自由韩国党洪准杓、正党刘承旼以及正义党沈相奵。韩国国家选举委员会表示,虽然正式投票日期要等到5月9日,但船上投票定于5月1日至4日进行。船上投票对象指正在或即将乘坐韩国船舶的选民,或是乘坐外国船舶、船长为韩国籍的选民。符合条件者经申报批准后,可在船上投票。本次船上投票共涉及568艘船只,预计将有约4900人参加。

  大量选民仍观望

  虽然文在寅“一马当先”的势头已经明朗,但韩国政界观察人士仍对选举结果表态谨慎。一方面,还有大量“摇摆选民”尚未拿定主意,可能影响选举结果;另一方面,如果保守派阵营联合甚至与中间派联手,或将与文在寅抗衡。

  在选战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安哲秀4月30日得到一个好消息。他得到有“领袖推手”之称的金钟仁支持,后者同意在安哲秀胜选后帮助其组建联合政府。金钟仁曾在文在寅所在的共同民主党担任代理党首,后宣布退党。当被问及安哲秀是否可能与保守派阵营两名候选人洪准杓和刘承旼组建“反文联盟”时,金钟仁回答:“政治是一种艺术,充满各种可能性。”

  随着4月17日总统选举竞选活动正式开始,竞选纲领、电视辩论、所在政党实力等诸多因素对支持率影响逐渐显现,“安旋风”风光不再,有不少分析质疑,如果安哲秀当选总统,如何带领仅占国会席位不足七分之一的国民之党实现其政治主张,将是一个难题。

  综合新华社、《北京晚报》报道

  ■相关

  谁为“萨德”掏腰包?韩美争论不休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高官就“萨德”反导系统费用分摊问题发生争论。早前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和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通话。双方就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萨德”费用发言的争议和现存的两国协议内容进行再确认。然而双方通话后公布的内容不一,导致争议发酵。

  金宽镇在通话后发布资料提出,双方通电话再次确认了两国有关“萨德”的协议内容。根据协议,韩国政府提供地皮及基础设施等,“萨德”的建立、运营及维护费用则由美方承担。

  但麦克马斯特4月30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专访时就“是否对韩方表示美方将遵守此前定下的协议”的提问表示,并非事实,自己最讨厌的就是否定美国总统的发言。

  此前几日美韩两国还就“萨德”费用互呛。特朗普当地时间4月27日在接受英国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韩国应向美国支付10亿美元的“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费用。韩国国防部随后做出回应称,布设并使用“萨德”系统所需经费应由美方承担,韩方的这一基本立场没有变化。据新华社

  “史上最长选票”

  就是这么长

  据报道,将于5月9日举行的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进入倒计时7天,主要候选人支持率出现“1强2中2弱”的新局面,呼声最高的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稳坐第一,排名第二、第三的国民之党安哲秀和自由韩国党洪准杓的差距缩小至误差范围。

  最新民调结果

  CBS电视台新闻节目

  (4月27日—29日)

  文在寅 42.6%

  安哲秀 20.9%

  洪准杓 16.7%

  沈相奵 7.6%

  刘承旼 5.2%

  TV朝鲜电视台

  (4月28日—29日)

  文在寅 39.8%

  安哲秀 21.0%

  洪准杓 15.4%

  沈相奵 7.2%

  刘承旼 4.1%

  分析认为,对于文在寅来说,最终能否如愿入主青瓦台存在的最大变数:在近期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背景下,相当一部分选民对文在寅的安保观仍持观望态度。如果朝鲜半岛局势在大选投票前再度升级,或将对文在寅的支持率造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