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专注消费金融 麻袋理财一季度撮合交易金额暴涨378%

发稿时间:2017-04-26 16:06: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4月25日,中信系互联网金融平台麻袋理财发布了2017年一季报。报告显示,麻袋理财一季度撮合交易金额233190.69万元,同比增长378%,增速超过行业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是P2P行业公认的“低谷季”,不过麻袋理财一季度成交量并未受到春节前后借款低峰期的影响,而是逆势而上,3月份单月成交量打破平台纪录,圆满实现2017年开门红。数据显示,麻袋理财截至2017年一季度注册用户超过155万,投资已实现收益超过29081万元。

   麻袋理财2017年业绩暴增从行业排名当中也能一窥端倪。日前,网贷之家推出行业发展指数“百强榜”的“子榜单”。麻袋理财继2月份后再次进入“发展速度排行榜”前四。在网贷之家《2016年3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中,麻袋理财位居第14位,是前15名里面最年轻的平台。

   专注消费金融把握先机 稳获成熟投资人青睐

   在行业早期,业内普遍认为相对于大额企业借款等业务模式,小额分散的消费金融很难快速做大规模。从去年开始,互联网金融监管发力,行业合规进程不断推进。互金行业进入了集体转型期,尤其是以大额企业借款、校园贷、非标金融资产分销业务在短期内获得巨量成交的平台,面临监管合规的瓶颈,不排除清盘甚至退出的风险。

   多数平台正骑虎难下之时,持续专注消费金融的麻袋理财凭借巨大的先发优势正逐渐成长为行业内真正的“大块头”。

   一季报显示,麻袋理财借款类别中个人信贷占比为98.16%。平均借款金额为8749.62元,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在网贷之家月度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中,麻袋理财分散度评分连续排名第一。不难看出,主打个人消费金融资产的麻袋理财在走小额分散路线。事实上,平台也一直秉承创办之初的小额分散风险管理理念,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小额网贷信息中介平台”。

   从季报中看出,麻袋理财平台25岁至39岁投资人数占61.61%。这一类人群往往有较为丰富的投资经验、较强的风险识别能力、较成熟的投资心理。可见,麻袋理财以稳健靠谱的口碑吸引着“成熟投资者”。

   女性投资额飙升 大数据精准营销引爆业绩

   一般说来,互联网大都是男性网民的天下,但实际上,谁抓住了女性才是抓住了核心的消费价值。在金融理财领域就更是如此,麻袋理财一季报显示,女性投资者人数占比、金额占比均超过了六成。这个数据颠覆了以往互联网金融投资中男性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堪称抓住了行业的金质用户。

   麻袋理财风控严格,运营稳健,赢得了众多女性投资者的认可。究其原因,女性风险偏好低、品牌意识强,对中信产业基金旗下的麻袋理财信任度较高,愿意大笔投资。麻袋理财也发现了这些女性用户的价值,稳定长期有品牌忠诚度,适合理财产品的稳步成长,在营销方面也开始向女性用户倾斜。

   为了抓住女性的感性需求,今年情人节,麻袋理财跨界联合了明星高圆圆投资的鲜花品牌“花点时间”,开启“花点时间,每天都是情人节”的主题营销。今年妇女节,麻袋理财出品了一部微视频,关注80、90后的中年危机,获得了广大女性用户的认同。麻袋理财十分善于跨界营销,除了 “金融+旅游”、“金融+鲜花”,还有2016年底和春秋航空合作的“金融+出行”的送机票活动。

   这些领域的相关用户都是属于有生活品质和追求的优质用户,也是麻袋理财非常精准的目标客户。这种深耕比大范围的广告效果要好的多,虽然单次活动的规模不是特别大,但是因为有有效的用户积累和品牌树立,坚持下来,效果就呈现滚动式的放大了。

   这背后得益于麻袋理财对科技应用的重视,尤其是自主开发的智能运营系统。麻袋理财的智能运营系统主要应用于市场渠道筛选及用户识别。在互金行业获客成本不断攀升的情况下,麻袋理财实现了效率和成本的兼顾。

   4月13日,在中国金融科技颁奖典礼上,麻袋理财凭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卓越实力,在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中脱颖而出,荣膺“中国金融科技最具竞争力企业”。

   虽然已经跻身成交量TOP平台,但在麻袋理财看来,金融科技的应用还远远未到瓶颈期。金融科技加持消费金融的麻袋理财,正朝着第三个100亿全速前进。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