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100个参赛队角逐 获奖团队得到奖金和工作机会

发稿时间:2017-04-24 05:53:24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记者 林雨晨

  4月22日,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总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大赛主办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张会生,以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丽华、商务局副局长张立溧、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耿叶元,大赛承办方达内教育集团总裁韩少云,大赛协办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陆向华以及大赛执委会主任、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鲍泓等出席总决赛。大赛邀请了20余所高校的专家和10余家企业的专家组成评委团阵容进行评审。

  大赛承办单位达内教育集团总裁韩少云先生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达内集团紧跟国家政策,助力政府、企业、高校共同举办“发现杯”大赛,希望通过“发现杯”大赛这个平台,激发大学生创造力,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领域的研究兴趣,推动成果转化、产教结合、教学相长,同时,通过“发现杯”大赛将高校的智力资源、科研优势与企业和投资机构的金融资源、管理资源等精准对接,引入孵化器为高校学生提供创业环境和土壤,助力有潜力的创业者和项目的快速成长和发展。

  第四届发现杯大赛自去年10月底启动以来,吸引全国31个省份(除港澳台)、524所高校、来自108个专业的3141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拨,最终来自全国63所高校100个参赛团队突出重围进入“发现杯”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四川大学的“任务监督悬赏社交软件”、重庆邮电大学的“顺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目击者”等作品获得APP开发与设计组一等奖;来自中南大学的“江湖笑原创音乐项目”、山东科技大学的“果之味”、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植物管家”等作品获得网络营销技能组一等奖;济南大学的作品“点食诚金”和济南大学泉城学院的作品仙境游网络营销策划案在网络票选中以高票分别获得APP开发与设计与网络营销技能组“最具人气作品奖”,来自中南大学的作品“江湖笑原创音乐项目”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作品“We校APP”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

  获奖团队均可获得由大赛承办单位达内教育集团提供的奖金和工作机会,“最具投资价值奖”还可通过组委会获得与孵化器进一步接洽的机会。

  “发现杯”自2013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四届,通过设置APP开发与设计和网络营销技能两大赛项,推动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据悉,从第五届“发现杯”大赛起,将启动艺术赛项,进一步扩大赛事领域,激发在校学生创新潜力和活力。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