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朱杉: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发稿时间:2017-04-21 08:41: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国青年网

  ●警星档案: 朱杉,男,33岁,2009年11月入警,现为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管理大队管理组组长。从警以来,朱杉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优秀公务员4次、市公安局嘉奖3次。

  ■ 宋卓远 张晓飞 文/图

  看得见陷阱、挡得了暗箭、补得上漏洞……在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管理大队,朱杉被称为互联网安全管理的“全能选手”。哪里有网络安全隐患,哪里就有他执法检查的脚步。哪里有网络安全事件,哪里就有他及时处置的身影。

  朱杉是一名“80”后,大学毕业后便加入公安队伍。从开始的案件侦查到如今的管理工作,朱杉总是默默向前辈学习,通过夜以继日的努力工作,一步步成长为网络安全管理业务骨干,为保障我市的互联网安全挥洒汗水和青春。

  当前,互联网违法犯罪日益猖獗,“信息泄露”、“信息干扰”、“信息污染”、“信息病毒”、“信息犯罪”等网络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朱杉和同事们为切实提升全市互联网安全防范水平、净化网络基础环境而积极奔走,与各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单位联系沟通,携手构筑全城“防火墙”。他一方面指导各行业构建有效的信息安全管理机制,提升在防黑客、防攻击、信息系统安全等各领域的安全保障能力,努力构建移动互联网的“网络护城墙”,向我市网民提供安全的上网服务保障;另一方面,他还积极参与对“黑网吧”、“黑接入”、移动互联网有害应用等清理打击工作,并就互联网的依法、公开、主动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朱杉参与清理网络“黑接入”专项行动20余次,共查处“黑接入”窝点180余个,关停黑接入账号69800余个。同时,通过从制作、发布、传播等环节加大对恶意程序的打击力度,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恶意扣费、信息窃取和诱骗欺诈等移动互联网有害应用软件53000余个,有效地从源头遏制了移动互联网地下黑色产业链的蔓延。

  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繁重而辛苦,朱杉曾在2014年执行一次任务时连续6个星期没休息,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回想起这些年那些拼搏的日日夜夜,以及无数次的核查、摸排与调研,朱杉毫无怨言,他觉得自己所做的事只是一名警察应尽的职责,他愿意继续用自己的努力与付出,力保网络世界的平安。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