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态度女声"陈梓童谈现代流行音乐的"中国表达"

发稿时间:2017-04-19 18:01:13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陈梓童做客新华网

  “你是我听过的女生唱《双节棍》唱得最好的!”在《中国好声音》第四季的舞台上,这位惊艳了那英、周杰伦的女学员,叫做陈梓童。近日,陈梓童加盟环球音乐,并推出全新单曲《Don’t say》、《观音阁》。

  与聚光灯下像穿着红舞鞋般亢奋的“嘻哈女歌手”不同,台下的陈梓童淡定从容,语速平缓。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陈梓童表示,“很多人觉得,参加完比赛应该趁着势头多亮相多出声,但这一年多以来我一直都在沉淀。我想做一些自己真正喜欢的、新的东西。”

  谈作品:尝试不同风格 打破既定“Rapper”印象

  新华网: 首先要恭喜您,最近推出了全新的个人单曲,请给我们介绍一下。

  陈梓童: 前两天刚发行的,有一首歌叫《观音阁》,是典型的中国风。前一段时间发的一个单曲叫《Don't say》。

  新华网: 与以往的作品相比,这两首单曲在曲风、舞蹈编排和MV设置上有哪些不同之处?希望通过这两首单曲表达什么样的音乐理念?

  陈梓童: 因为我在之前的一些节目上表现出来说唱部分会多一些,这次这个元素也在里面,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嘻哈风格。这次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不太一样的风格,但是主题还是差不多,都是R&B。因为我本身对音乐方面会有一些自己的一些执念,就是喜欢的东西一定想要加进去。我这次风格还蛮多变的,三首歌基本上都是不同风格,但其实我觉得内核是一样的。我个人比较喜欢尝试新的东西,所以以后也会多尝试。

  新华网: 在新尝试的过程中,你觉得最大的困难或者遇到的问题是什么?

  陈梓童: 困难太多了,其实新东西,首先从认知上,大众也不会那么快接受。同时新尝试对我也是一种挑战,比如《Don't say》节奏非常难,包括押字以及唱的感觉,如果唱不好就会比较俗一些。

  新华网: 据了解,《Don't Say》联手内地新锐电音制作人Q.LUV、Tune Lee共同创作,MV也邀请到曾为苏打绿、张惠妹、陈奕迅等打造影像视觉的导演陈映之亲自执导,与这些圈内资深音乐人合作有什么样的体会?

  陈梓童: 这次《Don't say》和观音阁的导演都是台湾的陈映之导演合作,我是第一次和国内的导演合作,因为以前也没有很多经历。他们会有很多前期的准备,包括拿到这首歌会有很多故事情节去想象,我觉得还是蛮新鲜的,因为我的经验也不是特别多,有学到很多。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