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学历培训市场频现乱象

发稿时间:2017-04-19 16:48:00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日前,一场以“为天使插翼,为梦想加油”为宗旨的“天使计划”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该计划目的在于净化学历教育培训市场的生态,维护广大学员的权益,为那些遭遇欺骗的学员提供免费接受培训的机会。

  有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每年接受高等教育的适龄人数约为2000万人左右,但专本院校统招人数只有约700万左右。这意味着每年约有1500万人无法接受国家统招院校的高等教育。在职场竞争愈演愈烈的当下,没有学历和专业技能无疑限制了个人职业发展,因而学历教育培训市场的存在和发展正好满足了这部分人群的成长需要。

  虽然学历教育培训市场整体发展状况良好,但也存在着少数机构为抢夺生源,而采取一些不规范市场行为的现象。比如,个别打着所谓“免学免考包过”的幌子,承诺不用学习、不用参加考试、100%的拿证。而根据有关规定,免试包过机构交钱后安排替考,查到后学生的所有成绩都将作废,严重者甚至终身禁考。

  此外,还有不法机构承诺利用特殊渠道,为学员考前提供考试原题及答案,考前背答案或到考场开卷考试。事实上,承诺包场考试的已属于考题泄露及包场作弊行为,违反了国家的相关法律,有关责任人不仅要负刑事责任,学员的考试成绩也将一律作废。

  日前,尚德机构推出了“天使计划”,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净化学历教育培训市场的生态,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尚德机构的创始人欧蓬表示,参加学历教育培训的群体的特点是有梦想、愿意拼搏、上进、努力,并且渴望成功。当这些怀揣梦想的人在市场中遭遇卖答案等不规范行为的侵蚀时,他们的价值观也许将变得扭曲。在我们的眼中,每个热爱学习、勇敢追逐生活梦想的人都是“天使”。“天使计划”的推出,就是希望帮助这些在求学过程中遭遇欺骗的学员,使他们不再成为“折翼的天使”,为他们重新插上梦想的翅膀。

  据了解,“天使计划”旨在帮助那些在学历教育培训市场中因受到不良机构欺骗而影响求学梦想的人们。凡有类似遭遇的学员,只要下载相关APP,描述一下经历、提交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就可以成为“天使计划”的学员,获得免费接受培训的机会。具体服务包括:将为学员开通15个专业的专、本科课程,开通超过20000道在线练习的题库;提供5×12的一对一答疑服务、超过60小时的职业方面的辅导课程。

  作为“天使计划”指导单位,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马学雷表示,通过“天使计划”的机会,希望所有机构既能做好自己的事情,也能为行业和社会做更多有益的事情。本报记者 郑勇

  供图/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