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正泰:一带一路上,朋友圈不断扩大

发稿时间:2017-04-13 05:25:57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韩国鲫鱼岛上的正泰光伏电站。

  “得益于充裕的资金,正泰能在产品研发上保持很大的投入,这是德国本地企业无法媲美的。正泰德国工厂的产品,始终走在最前列,可以说引领了德国同类产品的升级换代。”

  从奶粉到厨具,从钢笔到汽车,“德国制造”以其先进的技术、可靠的品质,成为很多国人心目中完美产品的代名词。然而前不久,在杭州滨江区的正泰集团总部,正泰新能源德国工厂的德籍员工托马斯·格博特却这样告诉视频连线的记者们。

  德国工厂,只是正泰集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的一个注脚。从东南亚到北非,从韩国到德国,正泰的上百座光伏电站逐一建成,追逐着太阳的光芒。

  正泰的设备

  为巴基斯坦的炎夏带去清凉

  经过33年创业创新,正泰集团已发展成为我国新能源与电力能源设备制造领军企业。志在“走出去”的正泰要把自己打造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已设立北美、欧洲、亚太三大全球研发中心、五大国际营销区域、14家国际子公司、22个国际物流中心,为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与服务。

  2016年,正泰与巴基斯坦拉合尔供电公司签订了变压器供货合同,合同金额超亿元,创下了巴基斯坦政府电力变压器招标项目金额最大和数量最多两项纪录。在产品销售方面,正泰与巴基斯坦卡拉奇电力公司等主要供电公司签订了变压器集中供货合同,总数量超百台,遍布巴基斯坦全国。

  正泰还承建了巴基斯坦国家电网公司NTDC的多座变电站EPC总包工程。这些电网工程的有效实施,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巴基斯坦国家电网的输电能力不足的现状,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的局面。

  “前几年我刚到巴基斯坦的时候,卡拉奇这样的大城市,每天还常常停电10小时左右。但现在已经不会了,我很高兴看到通过我们的努力,给巴基斯坦人民在室外温度50℃的夏天,带来阵阵清凉。”正泰电气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助理董博说。

  目前,正泰电气在巴基斯坦电力变压器累计订单已超两百台,覆盖巴基斯坦70%的电力局,稳居该国电力系统市场份额第一名。

  “一带一路”上

  不断扩大朋友圈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口总量庞大,其中大多数都是发展中国家,正泰的产品质量、服务、价格有较大的竞争力,增长空间和潜力巨大。“正泰的全球化蓝图是在北美、欧洲设立集研发、市场、物流、生产于一体的区域总部基地;在南美、中东、俄罗斯、非洲等新兴地区设立区域工厂。我们既牵手欧美地区先进企业,也拥抱印度、埃及等新兴市场。”

  2017年年初,在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背景下,正泰进一步扩大了在“一带一路”上的“朋友圈”。2月19日,正泰埃及低压开关柜合资工厂开业仪式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正泰进驻非洲的首家区域工厂落地,也打响了2017年正泰全球化海外布局的“第一枪”。据悉,此次正泰在埃及设厂,将在立足埃及本土的基础上,逐步开发周边市场,最终辐射并覆盖欧洲及整个西亚非市场。

  企业走出去

  是为了更好地走上去

  南存辉有个观点,企业不能为了“走出去”而“走出去”,而是要通过“走出去”,学习借鉴别人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更好地“引进来”,从而带动自身技术和管理水平“走上去”。

  2014年,正泰收购德国光伏组件工厂后,该工厂产能利用率从不到50%提升至100%,欧洲地区出货量增长了4倍以上,大大提高了市场份额。

  通过收购对接德国工业4.0制造高地,提升了正泰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也使正泰获得了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先进的实验室测试设备和运作经验。借鉴国外先进的自动化装备和运作经验,为国内技改和建设全国产自动化透明智慧工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