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雄安概念"基金集体"限购",谨慎出手!

发稿时间:2017-04-12 06:18:59 来源: 沈阳晚报 中国青年网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后的股市第5个交易日,华夏幸福、金隅股份、冀东水泥等“雄安概念股”也是连续第5天“一”字封涨停。不少投资者买不到股票,只能转投重仓相关概念股的基金产品。不过,由于短期内大量套利资金涌入,部分基金公司发出“限购公告”,业内人士也提出投资风险,建议投资者尽量选择受益行业的行业指数基金。

  投资者转投概念基金

  从清明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开始,多只雄安概念股都是连续封涨停,特别是华夏幸福、金隅股份、冀东水泥等强势个股,已经是连续第5个交易日封涨停,交易量却寥寥。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很难购买到暴涨的股票,坐失套利机会。于是,没抢到股票的投资者纷纷转战到重仓概念股的公募基金,希望能间接享受雄安新区带来的利好。

  沈阳股民李先生说,大家都想借雄安概念来赚钱,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购买相关概念股,但是,他连续盯盘多天,根本就没有机会下单买入,相关概念股的涨停潮一直没有结束,就连河北板块的很多个股也是同步涨停。抢不到涨停板,就只能借道基金,李先生已经投资了持有金隅股份、华夏幸福、冀东水泥、先河环保、河钢股份、京汉股份、荣盛发展、北京城建等多只股票的基金产品。

  基金公司集体“限购”

  面对强势而来的大把资金,近日,不少基金公司陆续发布公告,声称对部分基金产品进行“限购”。早在上周,两只基金就发布公告,称为保证基金业绩和规模的良性成长,自2017年4月6日起,单个开放日每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含转入及定投)金额不得超过200万元。如超过200万元,基金管理人有权拒绝。持有多只环保股的另外两只基金也表示,为保护持有人利益,单日申购额需在50万元以下。昨天,一些银行的理财经理也在朋友圈发消息,透露一些基金马上也要进行“限购”,建议投资者尽快购买。

  业内人士解释说,购买重仓雄安概念股的基金,对于新进入的投资者是利好,但是随着资金规模的迅速增加,老基民就会承担净值收益被摊薄的风险,而且新近投入的资金多是为短期套利而来,一旦热点消散,就会迅速撤出,加大了基金价格波动的范围,所以,部分基金公司限制大额申购行为。

  建议选行业指数基金

  借道基金来赚雄安概念的钱,目前有两种途径,一种是选择受益行业的行业指数基金,另一种是选择重仓受益个股的基金。

  从投资风险来分析,专业人士建议保守型的投资者选择购买行业指数基金。沈阳一家基金公司的资深操盘手分析说,现在是4月初,很多基金的一季报还没有发布,投资者看到的基金持仓数据都是去年末的,如今时间间隔已经超过3个月,基金持仓情况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变化,雄安概念股没准被减仓或者清仓了。行业的概念炒作则会有一段时间的延续性,不会出太大问题,另外,指数基金的费率相对还要低一些。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基建、地产、环保等行业指数基金。另外,对短期市场持乐观态度的投资者,也可以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金融、消费升级等主题性基金。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