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卖房后夫妻撒谎阻拦过户

发稿时间:2017-04-11 07:12:24 来源: 武汉晚报 中国青年网

  卖了300万的房子,到过户那天,夫妻俩突然反悔,找各种理由百般阻拦,不肯办理过户手续。丈夫说没办房产证,妻子说自己不知情,甚至对自己亲笔签名都矢口否认。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硚口区人民法院了解该案。目前,双方争诉法庭后,法院一审判决夫妻二人三天内协助办理权属变更登记手续。

  手续齐了房主不肯过户

  徐某和妻子华某在武汉硚口有一处房产。2016年7月,二人在某中介公司的促成下,将该房子以及车位以300万的价格出售给了杜先生。合同签订当日,杜先生向徐某支付了10万元定金。

  买卖双方在合同中约定,房屋首付款在过户当天支付,尾款通过办理银行贷款方式支付。同时,合同中还约定,若卖房因房屋产权、债权等原因不交付房屋或不过户给买方,买方不解除合同,且卖房每逾期一日,卖方按已付房款的0.1%向买方支付违约金。

  几天后,徐某夫妇和杜先生及中介公司,共同到银行办理了贷款审批手续,华某在授权书上签字,同意徐某出售房产给杜先生,并授权徐某全权办理房屋交易手续。

  之后,杜先生又向徐某支付了办理诉争房屋不动产权属证书的资金4万余元。徐某于当年8月办理领取了相关权属证书。

  一个月后,银行通知杜先生的贷款审批通过,中介公司通知杜先生和徐某夫妇,到房地部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但是徐某夫妇却没有到场。此后,杜先生和中介公司多次要求徐某夫妇配合办理过户手续,但是徐某夫妻二人均置之不理。杜先生无奈将夫妻二人告上法庭。

  夫妻俩法庭上撒谎“护房”

  法庭上,徐某夫妻二人却找各种理由搪塞辩解。

  徐某认为该房屋买卖合同是无效合同,因为该房没有办理不动产登记,根据规定,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房地产不得转让。而徐某妻子华某更是表示,她对徐某卖房的事情不知情,是徐某背着她擅自处分夫妻共同财产。甚至对杜先生提交的有华某签字授权的《二手房交易卖方配偶授权书》,也矢口否认。还申请对授权书上的签名进行鉴定。

  硚口区人民法院认为,徐某提到的“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房地产不得转让”的规定,是管理性的禁止性规定,并非效力性的禁止性规定。因此,杜先生、徐某以及中介签订的合同合法有效。况且合同签订后,徐某还收取了杜先生支付的用于办理房屋权属证书的费用,并领取了诉争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

  对于徐某妻子的说法,法院委托司法鉴定部门对授权书的签名进行了鉴定:极有可能是同一人书写。同时,银行业务经理证实,在杜先生申请办理银行贷款审批手续期间,华某亲自到银行签订了授权书,并且知晓丈夫将诉争房屋出售的事情。

  近日,硚口区人民法院民三庭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徐某夫妇在判决生效后三日内配合杜先生办理该房屋及车位权属变更登记手续,同时自违约之日起到实际过户之日止,每日按照已付房款10万元0.1%的标准支付违约金。

  最后,法官在此告诫大家,近年来,由于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变动比较大,签订合同之后又毁约的现象屡见不鲜,希望大家在进行民事活动时,要信守并遵循诚实守信的原则,否则,不仅达不到自己的目的,还要承受违约的赔偿责任。记者杨蔚 通讯员东成 小敏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