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趁着年轻帅 多拍动作片

发稿时间:2017-03-27 15:52:21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黄轩感谢导演把他拍得这么厉害

  缉毒题材电影《非凡任务》昨天在中国传媒大学首映,并宣布提档3月31日18时全国公映。黄轩颠覆以往文艺小生的形象在片中饰演一名卧底缉毒警察,遇到这样一个角色被他称为幸运。“从演员的角度来说,我觉得卧底是男性角色里特别有魅力的,他有男性所有的优点,勇气、智慧、应变,还有神秘感。因为我以前学过舞蹈,我一直想趁着年纪不是太大拍一些动作戏。非常感谢导演把我拍得这么厉害。”

  《非凡任务》导演麦兆辉与编剧庄文强可以说是香港电影的“王牌组合”,曾共同打造了被誉为经典的《无间道》系列与《窃听风云》系列,而此前担任《窃听风云》系列摄影指导的潘耀明也加盟担任联合导演。《非凡任务》是他们第一次涉足内地缉毒题材。和以往的香港警匪片相比,麦兆辉觉得,“有一些东西是香港警察没有的,内地的警察就是有一份爱国的心,还有牺牲精神。我觉得这真的很珍贵。”

  段奕宏在片中饰演反派大毒枭,他是黄轩真正的劲敌。“得对手强大,黄轩执行的任务才艰难,才能让观众感同身受我公安干警的能力。”段奕宏说,他在影片中的重要任务就是给黄轩制造难度。

  出品方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遂芳昨天也出席了《非凡任务》的首映礼。他透露,2016年有362名警察牺牲在岗位上,几乎每天都会牺牲一名,这些因公牺牲的警察,平均年龄是46.3岁,触目惊心的数据让人痛心。“他们每个人背后都是一个家庭,都有自己的亲人、爱人。而对于警察中的缉毒警这样一个特殊群体,我们不能告诉你们有多少人正在一线,牺牲在一线,那些牺牲的人的名字,我们也不能说。他们是真的无名英雄。”

  《非凡任务》中,黄轩饰演的卧底缉毒警林凯的本名其实叫“刘浩军”,这一细节其实就来源于真实。“缉毒警察在完成任务的时候,就像电影里的林凯一样是换了名字,换了身份的,没有人知道他们在干什么,他们是孤军奋战。”黄轩说,“我有时候演不好,导演说再来一遍,你这样的话就露馅了。要是他们的话,一个眼神没有到位,他们就牺牲了。如果牺牲了也不会有墓碑,因为害怕有家人去扫墓,有战友去看他们,怕犯罪分子报复,所以他们是真正的无名英雄,我特别敬畏他们。”

  这也是影片取名《非凡任务》的原因。麦兆辉解释说:“在我心目中,警察是以一个平凡人的能力去处理一些很危险、很艰难的事情,这些事不就是非凡的任务?我觉得真的向他们致敬。”他还透露,之所以自己一直钟情于警察题材特别是卧底题材,是因为自己从小出生在警察之家,“我爸爸是警察,我哥哥是警察。其实我小的时候以为我长大了会当一个警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了导演。如果你让我当警察,我最希望就是当一个卧底。因为我觉得有一些事情真的要有人去干。”

  本报记者 李俐J203

  明道加入《绑架者》只有黄立行支持

  昨天,徐静蕾新片《绑架者》在京首映。影片烧脑的逻辑和凌厉的动作让观众感到意外,这还是那个文艺的徐静蕾吗?在映后交流环节,徐静蕾坦言,“《绑架者》对我这种文艺爱情片导演来说是个挺大的挑战,期间发生了各种波折,是我导的最艰难的一部戏,对几位演员也是颠覆。”

  这是徐静蕾第一次拍动作片,但她认为,最难的不是大量的打戏,而是找到犯罪悬疑题材的逻辑性,“这部电影光剪辑就用了一年时间,线索的铺陈最难把握,铺陈多了怕泄了底,少了又怕观众接受不了。其实这类影片某种程度上是和观众的角力,有的观众看电影很爱动脑子,有人却只想娱乐,所以很难平衡。”

  此次徐静蕾只在片中客串了一个小角色,而把女主角的位置让给了白百何。她认为,片中女警林薇这个角色,白百何比自己更合适。徐静蕾说,当了妈妈的白百何更能把握母亲的感情,比如她在电影中一直戴着的卡通手表就是儿子元宝的,这样的细节处理让人物更加真实。徐静蕾还透露,她从白百何首部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起就看好对方,“当时我就说这个女孩一定大火,虽然她年纪小,但非常会观察人,懂得情感代入。”

  一向在偶像剧中饰演霸道总裁的明道此次在《绑架者》中颠覆最大,出演了一个亦正亦邪的警官。他笑称:“我也不知道导演为什么会找我,我一直演的都是‘我爱你,你不要离开我’那种戏码啊。她选我其实大家都反对,白百何也是反对的,只有黄立行支持。”

  徐静蕾坦言,自己没有看过明道以前的作品,所以对他并没有固定的看法,“我只是看过他的照片,感觉白白净净的,头发永远都整整齐齐的,但没想到我在他公司看到他时,黑黑的、不修边幅,当时就觉得他可以演这个角色。”

  因为片中有大量的动作戏,三位演员都提前两个月做了专门的训练。但即便是这样,拍戏时也难免受伤。徐静蕾透露,“白百何身上全是伤,她的两条腿上全是瘀青,明道拍戏的时候,吊威亚出了点意外,他的头撞到钢板上声音特别大,非常危险,我当时直接都掉眼泪了。黄立行拍打戏有次连着拍了七八条,后来说不舒服,去医院才发现是肋骨骨裂。”

  当被问到以后拍动作戏会不会找替身时,明道解释说,其实用不用替身并不是演员敬不敬业的标准。“有些动作,替身完成度比我们高,比我们做得好看,所以需要用;有些动作太危险一定会受伤,但如果我们受伤就不能接着拍戏,所以必须用替身。而不是演员不想拍,就去找替身代替。”不过他也表示,自己会吃一堑长一智,以后拍戏会更加注意安全问题,“曾经我有一次因为马鞍断掉从马上摔下来,以后再拍骑马的戏我都会自己检查马鞍。这次是因为威亚没有配合好,下次我会找黄立行来帮我拉威亚。”本报记者 李俐 J203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