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挑战"最强大脑""最强耐力"

发稿时间:2017-03-27 01:20:42 来源: 吉林日报 中国青年网

启动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刘勃 摄

  本报3月26日讯(记者刘勃)有着中国象棋“超级大脑”之称的特级国际大师蒋川,将于6月在我省刮起“头脑风暴”。由中国象棋协会、辉南县政府主办;吉林省象棋协会、北京信息网、辉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吉林龙湾保护区管理局承办的中国·辉南“龙湾杯”蒋川1对26蒙目棋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今年6月18日在美丽的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蒋川1对26蒙目棋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

  本次挑战赛是一次集象棋竞技性、文化性、娱乐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国际文体交流盛会。有关本次挑战赛,中国象棋协会已经与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正式签署协议。

  本次挑战赛的举办地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我省辉南森林经营局作业区的原始森林之中,地形复杂、地貌奇特,是国家4A级景区,入选首批“全球最佳管理保护地绿色名录”。此次举办中国·辉南“龙湾杯”蒋川1对26蒙目棋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也是为了更好地将体育赛事与旅游相互结合,借赛事平台,将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推向世界,让更多人了解吉林龙湾,喜欢辉南美景,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推行旅游与象棋文化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

  1984年出生的蒋川,6岁开始学习中国象棋,2010年荣获全国象棋个人赛冠军,晋升为特级大师;2011年荣获第十二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冠军,晋升为特级国际大师。蒙目棋也称盲棋,在启动仪式现场,蒋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临场十几个小时,对体能、耐力和记忆力都是极大的考验。1对26,我所有的棋步都要记住,一个细节都不能忘。辉南的三角龙湾,风景秀美,环境幽静,非常适合长时间比赛。”

  此次挑战赛采取吉尼斯与中国象棋协会共同制定的盲棋规则,相比于国内的规定更严格。挑战过程中,蒋川蒙住双眼,仅凭口述同26名选拔出来的国内外好手上演巅峰对决,且要至少达到18个胜盘,才算挑战成功,预计比赛时间超过10小时,是对人类“最强大脑”、“最强耐力”的冲击和挑战。据悉,参加挑战赛的26位棋手分别来自海外及网络海选出来的高手。启动仪式后到世界纪录挑战赛期间,还将举行丰富多样的象棋文化活动和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