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桔子理财举办用户开放日 介绍小额分散消费债权特色

发稿时间:2017-03-26 16:28:14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3月24日,乐信集团旗下互联网理财平台桔子理财在集团总部举办了鸡年首场用户开放日活动,近50名理财用户及数十家媒体应邀来到桔子理财参观并与高管交流互动。

  桔子理财总经理弓晨在交流会上介绍了桔子理财“小额分散”消费债权的特色及桔子理财合规发展的近况,集团风控高级总监吴戟随后就桔子理财债权风险把控做了进一步说明。在他们看来,随着监管加剧,互金行业进入“合规红利”期,优质平台仍将获得长足发展。

  弓晨介绍,目前桔子理财债权均来自于集团兄弟公司分期乐和提钱乐的小微优质消费资产;桔子理财平台交易资金今年2月起正式存管于广发银行,由太平洋保险承保账户安全服务。截至2016年底,桔子理财累计服务人数突破170万人。

  桔子理财官网上公布的广发银行2月存管报告显示,截至2月末,桔子理财质量保障服务资金存管账户余额为6,339,500元;资产保证金存管专户余额为61,799,500元;交易资金存管专户余额为人民币149,606,665.9元。

  弓晨表示,上线银行存管是桔子理财满足监管要求、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的重要一步,除此之外,桔子理财还正在积极落实监管所要求的金融办备案和电信业务许可证。

  对于用户关注的桔子理财债权质量问题,乐信集团风控高级总监吴戟随后介绍了桔子理财的风控流程。他重点介绍了分期乐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引擎“鹰眼” ——这套系统融合了大数据、机器学习等金融科技手段,能在综合评价用户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用户负债等信息的基础上迅速对用户进行精准“画像”。目前,“鹰眼”引擎已累计处理超过5,000万笔订单,每日处理订单超20万,并拥有超过10,000G的数据沉淀。

  在系统审核的基础上,乐信还与多家专业征信机构合作,如:鹏元征信、国政通、神州融、同盾、前海征信、聚信立等,对客户的借款信息、严重违约、失信行为以及欺诈交易行为等多维度进行考量,综合判断整体风险,从而对用户的消费借款申请给予审定。“经过严格的风控流程之后,最后一般只有50%的借款申请能成功过审。” 吴戟说,因此,分期乐自成立以来,综合坏账率一直低于业界平均水平,桔子理财也因此获得了优质的债权供应。

  此外,针对桔子理财最近债权供不应求的状况,桔子理财也首度公开回应。弓晨透露,2月13日上线了广发银行存管后,桔子理财单周的新用户注册量明显增加,活跃用户更是增长为上线存管之前的4倍。

  “应该说,这是监管加剧之后,桔子理财这类安全合规平台获得的红利。”弓晨说,不过为了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桔子理财近期也准备上线预约转入的功能,让用户能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理财节奏,不会因为抢标造成资金闲置。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