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金子般的一粒球将希望重新点燃

发稿时间:2017-03-26 00:37:09 来源: 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网

于大宝的进球让国足重新看到希望。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李志刚

  3月23日发自长沙

  赛前,中国队主帅里皮说“既然大家都说长沙是国足的福地,那么我希望长沙能证明给我看”。结果,中国队真的1:0击败了劲敌韩国队,不仅继续“长沙不败”,还重新燃起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

  为中国队攻入制胜一球的是于大宝。第35分钟,张琳芃的强袭为中国队引出角球机会,于大宝接王永珀的传球头球破门,中国队取得了12强赛的首场胜利。提起于大宝,很多球迷第一反应,就是2013年3月22日亚洲杯预选赛1:0绝杀伊拉克的那个进球,地点同样是在长沙,当时于大宝伤停补时阶段绝杀,最终把国足送进了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本次于大宝的进球,让国足终结了409分钟的进球荒,这粒进球也是于大宝代表国足在长沙打入的第6球。如果说长沙是中国队的福地,那么于大宝就是中国队的福将!事实上于大宝代表国足进球的比赛,国足还从来没输过。

  谁是中国队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有人说是门将曾诚,他多次奉献精彩扑救,力保城门不失;有人说是攻入制胜一球的于大宝,没有他的进球就不会有胜利;还有人选择替补登场、在球门线上“堵枪眼”的吴曦;也有人认为冯潇霆的表现非常抢眼,尤其是最后时刻的积极上抢,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事实上,中国队此次击败韩国的最大功臣应该是主帅里皮。

  赛前里皮就明确表示,“中国队只有获胜一个选择,这场比赛我只看重结果。”当时很多人认为他只是在为球队鼓劲,认为到了比赛场上里皮还是会谨慎应战,毕竟韩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强于中国队,中国队以弱对强,如果主动出击,有可能会输得很惨。但里皮关键时刻显示出了霸气和决绝,“实力不够,战术凑”,他硬生生地安排了一套充满攻击性的首发阵容和临场战术。眼看着上半场后半段韩国队找到了攻击的节奏,里皮又主动变阵,把韩国队的势头打压了下去。什么是世界级名帅?顶级教练和优秀教练的差距有多大?里皮通过本场比赛做出了很好的阐释。

  本轮比赛之前,中国队在亚洲12强赛赛程过半的情况下,5战仅积2分,被人们普遍认为“没什么机会了”。但是里皮居然真的带领中国队绝处逢生,击败了老对头韩国队,这场胜利不仅让中国队、让中国足球收获了信心,更让大家重新看到了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本轮比赛,中国队1:0击败了韩国,原来的小组第三乌兹别克斯坦则在客场0:1不敌叙利亚,如此一来,中国队与小组第三的积分差距由原来的7分急剧缩小至4分,与小组第二也只差5分,在比赛还有四轮的情况下,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