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细致里皮,让国足心气儿变足

发稿时间:2017-03-26 00:36:49 来源: 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网

本场比赛,国足将士展现出了顽强的战斗力。 Osports供图

  本报记者 李志刚

  3月23日发自长沙

  在最需要一场胜利的时候,中国队赢了,而且赢的还是韩国队!虽然此前在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曾经击败过韩国,但当时韩国队更像是“二线阵容”,而且那个比赛的性质与亚洲12强赛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整体来说,中国队正在里皮的带领下,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这可能是比保留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希望,更足以让大家欣喜的事情。

  “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考虑到前面的形势,平局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必须要拿到三分,让人高兴的是,我们做到了这一点。”里皮在点评比赛时这样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很大空间需要提高,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需要尽快提高。我希望我的球队并不仅仅满足今天的表现,后面的比赛能比今天的表现更加优秀。其实我觉得上一场打卡塔尔的时候我们的表现更好,今天我们最好的就是防守,希望球队在保持防守强度的情况下,在进攻上有更好的表现。”

  在里皮看来,今天中国队并不是最佳状态,也不是最佳阵容来迎战这么强大的对手,“中国队上半时有一段的表现,今后我不希望再看到,上半时面对对手的压力,我们的表现缩手缩脚,给对手留下很大的空间,下半时我们的表现非常好,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创造了三四个进球的机会。”里皮强调,接下来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更有意义。

  鲁能泰山大将蒿俊闵则这样分析本场比赛胜利的原因,“赛前我们做了很多针对困难的准备,全队上下都有信心拿下这场比赛。其实我们这批球员从来没有惧怕过韩国队,12强赛还有几场比赛,我们要好好把握这些机会。”

  显而易见的是,中国队身上这些积极的变化,与里皮有着直接的关系。对此蒿俊闵表示,“里皮教练比较着手细节吧!每个位置都讲解得很细致,包括进攻中该如何跑位,防守中该如何站位等等。”“我们有一种信念,从小一直梦想着站在世界杯舞台上,这一直鼓励着我们。我们从来没有放弃,一直努力着。做好自己,努力达到教练的要求,相信成绩不会差。”中国队门将曾诚现在已经开始憧憬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