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台湾渔民登岛被阻 渔船机长:渔民心都冷了【图】

发稿时间:2016-07-26 10:20: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青年网

千里迢迢却不能上岸 台湾渔船机长:渔民心都冷了

  东港渔船经6天航行后,终在25日晚7点半抵太平岛。图为凤凰卫视记者记录下船员在这数天的海上生活。(图片来源:凤凰卫视微博)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台湾“保南海、护渔权”登岛船队昨晚(25日)到达太平岛附近,不过原计划的登岛宣誓活动却被台当局阻止,只能以缺饮用水紧急避难为由,方可登岛。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活动船队之一、载3名凤凰卫视记者的海吉利号,更因载有港媒无法顺利登岛。千里迢迢开到太平岛后,停泊在太平岛外500米处未靠岸。海吉利号轮机长张福兴说,“不能登岛,表示当局对我们渔民真的不重视,渔民心也冷了,对这个当局无法认同。”

  对于无法上岸,海吉利号船员心中都相当沉重。同行的凤凰卫视随船记者表示,船上渔民因不能登岛,一度“都相当愤慨,甚至说出心冷这样的重话”。记者黄家腾说,台湾军方表示,登太平岛须在出发前45天提申请,“这样的规定,明显针对这次仓促成行的船队,并明确表达不希望渔民登岛态度。”

  他引述海吉利号轮机长张福兴的话说,“这样太过分了啦!渔民又不是过来玩的,也是为了我们的经济海域,为了渔民的权益,才会辛辛苦苦到这里。也不怕危险,什么都不怕,牺牲成这样又不能登岛取水。没有水,渔民不能煮饭是要吃什么?目前洗澡都是洗咸水。”

  张福兴说,“不能登岛,这表示当局对我们渔民真的不重视,以后要怎么样的话,渔民心也冷了,对这个当局无法认同。”针对此次风波,黄家腾形容,“一旦护渔任务与台当局的主张不同调,就遭恶意扭曲,也让一场单纯的护渔行动,意外变了调。”

  海吉利号昨抵太平岛附近后,未如原先规划定锚12海里处,而是停泊岸外500米。活动发言人罗强飞表示,定锚太平岛外500米处,是为不失出航本意,也借此向当局释善意,希望台当局对他们好一点。(中国台湾网 李宁)

图为凤凰卫视记者记录下船员在这数天的海上生活

  图为凤凰卫视记者记录下船员在这数天的海上生活。(图片来源:凤凰卫视微博)

原标题:千里迢迢却不能上岸 台湾渔船机长:渔民心都冷了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