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学生遭跑马场欺诈:上马说不要钱 下马要250元

发稿时间:2016-05-19 11:24: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跑马场因“价格公示不明确”被公园处罚,并被要求退钱给5名大学生

  近日,沈阳某大学的大学生通过微博等途径反映,沈阳一家公园的跑马场宣称“免费试骑”,可5名大学生下马后,对方却要收费250元,最后他们交了90元后才脱身。5月18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跑马场的解释是:如果上马后感到害怕要下去,就免费;如果没害怕一直骑着走就要收费。大学生通过相关渠道投诉后,很快得到了公园方的反馈:该跑马场因“价格公示不明确”,被要求退还大学生费用,并被处以500元罚款。

  投诉 骑马时没提过钱的事

  记者看到,这条微博的原文为:“今天去公园玩,有一个跑马场的说免费试验,我们坐上之后就带我们走了一圈,之后就管我们要钱,你说这个事情怎么处理?”

  5月18日,微博发布者小赵和其同学小曾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全过程。小赵说,5月13日那天,他和同学共6人一起去该公园游玩,当他们走到一处跑马场旁边时,跑马场的一名妇女喊他们:“来来,免费试验一下。”“我们有5位同学上了马,跑马场三个人牵着我们骑的5匹马,骑马时,服务人员没提过钱的事。可下了马,之前那位妇女就说50元一位,一共是250元。”

  跑马场 “没害怕”继续骑就收费

  小赵说,“我当时就说不是免费试验骑马吗,怎么又变成收钱的了?那名妇女却说:‘都领你们走了一圈了,怎么能不给钱呢?免费试验是指你上马后觉得自己不行,很害怕,要下来,这样是不收费的。一直没下来,这就应该要钱了。’”

  小赵的同学小曾对记者说:“未骑马前,跑马场人员态度特别好,那位妇女问我们玩不玩,说是让我们上来试一下,要是害怕的话可以下去。我们都20多岁了,意思还是能辨别清楚的,我们6个人都认为骑马是免费的。”

  结果 交了90元后才让走

  “我们认为,跑马场服务员一开始话没说清楚,如果明确告诉我们骑马走一圈是收费的,我们都不会骑。”小曾说,他们在骑马时还和牵马人员有说有笑地聊天,但下马后牵马人员态度立即变了,让人难以接受。

  两位大学生告诉记者,由于他们不掏钱,跑马场的人不让他们走,他们只得在讨价还价后交了90元才得以脱身。跑马场收费后未给他们开具任何收款凭据。事后,他们通过相关渠道进行投诉。

  园方 双方没有沟通清楚

  投诉之后,小赵很快接到了公园方的电话,公园方了解情况后,退还了他们90元,还给他们发来了公园对园内跑马场的《处罚通知书》,上面写着:“某某湿地跑马场因‘价格公示不明确’,已违反本园经营管理规定,处以罚款500元”。

  据记者了解,该跑马场是该公园内的私人承包项目。记者与该公园经营管理科负责解决此事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这位负责人称,他们到公园跑马场进行了调查,由于当时没有录音录像证据,双方各执一词。跑马场的解释是:“免费试骑是指如果你害怕,就可以告诉我不骑了,但走了一大圈就不叫试骑了。”公园方认为,对于细节问题双方没沟通清楚,因此给了跑马场“价格公示不明确”的认定。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徐微微

原标题:大学生遭跑马场欺诈:上马说不要钱 下马要250元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