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承德城管致歉:摊贩暴力抗法致4人伤 1人不理性还击

发稿时间:2016-03-19 11:31: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河北承德城管被指暴力执法事件继涉事城管被停职调查后,又有新进展。3月18日深夜,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通报了双桥区城市管理局的一封公开致歉信:在清理违规占道流动商贩时,张某(视频中自称老兵)不予配合并持折叠凳、酒瓶、秤杆等物进行暴力抗法,致使4名城管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在第二次被打后,未保持理性,没能坚持文明执法,与张某发生肢体冲突,违反相关规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署名为承德市双桥区城市管理局的《关于工作人员不文明执法行为的致歉信》介绍:近两日,微信朋友圈、微博迅速传播“承德城管暴力执法”视频,曝光我局工作人员不文明执法行为。在此,对我局工作人员不文明执法行为,向社会和关注此事的各界朋友正式道歉。

  致歉信称,按照全市2016年春季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安排,双桥区城市管理局力争通过一段时期集中攻坚,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城管队员积极履行职责,加强街面巡逻,重点清理流动商贩、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得到了绝大多数市民、商户的支持和理解。

  3月17日,该局工作人员进行日常巡查清理时,在新华路双百购物十字路口附近发现多个违规占道的流动商贩,随即进行清理。在清理过程中,大部分都能积极配合,当对张某进行清理时,张某不予配合并持折叠凳、酒瓶、秤杆等物进行暴力抗法,致使4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在第二次被打后,未保持理性,没能坚持文明执法,与张某发生肢体冲突,违反了《双桥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加强城管工作人员各项规章制度的暂行规定》,造成社会不良影响。该局将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成立的联合调查组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严格处理。

  致歉信最后表态:今后,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律法规培训,努力提升全体工作人员文明执法、依法执法水平。同时,恳切希望社会各界朋友继续监督、支持、理解、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扎实推进我市正在开展的春季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靓丽、有序。

  3月17日下午,一段“承德城管暴力执法,欺负卖水果退伍老兵”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大街上5名城管工作人员将一名推着水果摊的老人围住,抓住水果摊不让其离开。随后老人右侧的1名城管与老人发生剧烈肢体冲突,城管用右手两次向老人背部打去,并用右脚踢向老人。

  视频中老人曾多次说道“我当兵的……”。在承德当地朋友圈和贴吧内,老人系“退伍老兵”的说法被广泛传播。但对于网上流传视频中老人为“退伍老兵”的说法,目前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17日晚,承德市双桥区委和双桥区人民政府在官微“微观双桥”公布了事件处理情况,涉事城管队员被立即停职,接受调查,并且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展开调查。

原标题:河北承德城管致歉:摊贩暴力抗法致4人受伤,1人不理性还击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