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电影衍生品不只是毛绒玩具 一只笔筒卖近千元

发稿时间:2016-02-20 15:09: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现在的电影衍生品,已不完全是这样的胡巴毛绒玩具。

  □金陵晚报记者 朱薇

  你可能买过十块钱一只的“七仔”,也可能在电影院兑换过一只很“鸡肋”的动画片铅笔,那时你也许还想不到,一件星球大战的正版卫衣能卖到上千元的价格。最近,就在《美人鱼》火爆的同时,网络上也出现了铺天盖地的电影周边产品贩卖,有衣服、钥匙扣、开瓶器等等五花八门,电影衍生品再度走进人们视线。和几年前相比,越来越多的在售衍生品有了正版授权,但大多数的来源与价格依然是千差万别。不过让影迷开心的是,自己喜爱的电影的周边产品,终于不再只有毛绒玩具了。

  山寨周边产品依然多

  有人买到掉色蝙蝠侠披风

  几年前记者采访冯小刚导演时,他就说过这样的话:国外的电影盈利除了票房还有各种形象授权、玩具、服装、饰品、游戏、图书甚至主题公园等,而我们的收益只有票房。

  不久后,3D版《泰坦尼克号》上映,淘宝上一两百块钱一条的“海洋之星”俯拾皆是。

  但那时这已经是很“高大上”的电影衍生品了,在这之前影迷很可能只能花几十块钱买到一件胸前印着电影名字或其他内容的T恤,或者是一个毛绒玩具,比如《长江之星》里的“七仔”。80后的普通影迷张筱思曾经买过衍生品:“网上的东西太多了,每家都说自己是正版的,但一不小心还是会买到假的。”她的掉色蝙蝠侠披风,每每拿出来都要被朋友嘲笑一番。“但你说我要去哪买呢?电影院根本没有。”

  拿《美人鱼》来说,记者在网上看到,短袖上衣的价格有一百多元的,也有三十几元的,“我问卖家是不是正版授权的,人家根本不搭理我。”张筱思说。

  买正版有新途径

  很多衍生品爱众筹

  和《美人鱼》同时有衍生品在售的电影,还有正在上映的《功夫熊猫3》,该片在上映前就做足功夫,除了推出定制版方便面、饮料、熊猫造型的3D眼镜、自拍杆等,还众筹各类衍生品。记者查找后发现,衍生品有玩偶、服装、鞋帽、水杯、胶带、耳机、窗帘、桌布,甚至是烤炉!而这些产品全部由片方东方梦工厂授权,都是正版的电影周边产品,价格从几十元到千元不等,张筱思看中的一个黄铜笔筒众筹价格在799元。

  目前,业内人士甚至是商人意识到,电影衍生品是一座被人遗忘的金矿。不论是《捉妖记》里的胡巴,还是《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里的大圣,都开发了各自适合的衍生产品,记者就曾众筹过《大圣归来》的正版雨伞,当时买的人非常多,一万个名额很快就售完了。

  除了这些新兴的购买渠道,南京也跟上脚步开始慢慢有了正版电影衍生品的市场。今年春节带儿子逛街的郑女士就告诉记者,在商场里看到有专柜在卖《星球大战》的衍生品。“儿子看中一件上衣,要九百多元,在我们看来不是名牌,价格太高,但想想是个大片,就买了。”

  创意五花八门

  烤炉药盒都有人买

  在越来越拼产品创意的如今,电影周边的开发也是脑洞大开。

  除了上面说到的自拍架、烤炉等东西,一些电影里的道具也被拿来做成衍生品出售。

  去年汤唯和廖凡主演的《命中注定》,汤唯在片中戴的一条水晶香水瓶挂坠的项链,就有不少人购买。《港囧》里赵薇提醒徐峥吃药的录音小药盒,也在网上风靡一时。

  接下来还有哪些电影会出有趣的产品,大家可以来关注看看。

原标题:电影衍生品不只是毛绒玩具 一只笔筒卖近千元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