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市民风雪中被困山区 民警赶20公里山路救援

发稿时间:2016-02-15 15:26: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风雪里市民被困密云山区 绝望中他拨打了求助电话

  民警赶了20公里山路去救援

  (记者刘琳)本想另辟蹊径,躲避进城高峰,结果却在山区遭遇雨雪飘飞、道路结冰,13日傍晚,在密云四合堂附近被困的程先生和他的母亲,在石城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脱离险境。

  程先生说,春节假期,他带着母亲到密云游玩,2月13日,正月初六,他们母子准备下午返回到市区。“那天京承高速都是返程的车,非常堵,我就想绕道躲开这些堵点。”

  头一天,北京东北部迎来一轮降水,同时伴有大风降温。13日,山区又降下了小雪。程先生开车拉着母亲往四合堂至怀柔方向驶去。进到山区,比较易行的路况让开车多年的他曾感到一丝侥幸,毕竟这条路人少车少,风景还美,可是车越往山上开雪下得越大。驶过白河大峡谷后,突然变大的降雪让车上的母子二人始料不及。

  “地面结了冰,车不停地侧滑,每开十几米我就下车清理一下轮胎,想着过了主峰,路应该就好走了。”可是,让程先生没想到的是,到了一个陡坡下,他把油门踩到底,车子一动不动,彻底抛锚了!

  此时,天已经完全黑透了,周围一盏灯也没有,大风还在不停地刮着。孤零零的车停在山腰上,被吹得不时轻晃几下。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悬崖,程先生把车停在了靠近山体、相对较宽的路面上。傍晚6时左右,他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当时接警员问我们在什么地方,我和母亲的两部手机因为信号不好,都无法定位,起初怀柔民警联系了我,得知我们还没有过主峰,属地派出所应该是密云石城派出所,不到一个小时,石城民警就找到了我们。”程先生说。

  据石城派出所政委蔡小东介绍,程先生被困的地点是四合堂去往怀柔方向大约五六公里处。接到报警后,他立即带领民警、辅警驱车前往事发地。石城派出所距离程先生被困的地方大约20多公里,赶到后,民警先是问询程先生,他准备继续向前行进,还是下山。程先生说,山顶的路肯定更加未知、难行,为了安全起见,他决定下山走到京承高速回市区。

  于是,在民警们的合力下,将车推到安全地方调了头。民警又开车在前方带路,让程先生保持车距追随其后,将他顺利带到四合堂村的公路上,脱离险境。

  “他被困的地方,坡非常陡,平时走这条路的人就极少。”蔡小东随后又下车叮嘱程先生注意驾车安全。程先生一一与民警们握手道别。当晚10时18分,程先生安全到家后,又给民警们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原标题:北京市民风雪中被困山区 民警赶20公里山路救援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