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珠海市政府与暨南大学签约共建高水平大学

发稿时间:2016-01-28 20:3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珠海市政府与暨南大学签约共建高水平大学

珠海市政府与暨南大学签约共建高水平大学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8日电 (郭军 苏运生)1月28日,珠海市人民政府与暨南大学共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暨南大学副校长刘洁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珠海市人民政府和暨南大学计划经过五年的建设,全面提升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的办学层次和水平,到2020年构建起以高新技术为主要特色的学科体系,若干学科水平居于中国国内前列,形成较大的国际影响力,成为珠海市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高技术领域原始创新的主力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生力军,以及区域发展问题决策的重要思想库和智囊团。

  双方将通过推进和实施“双10+”计划,在战略高度上谋划并共建国际化、特色化、创新型的高水平大学。即以暨南大学珠海校区10个整建制学院建设、10个工程技术研究院建设为核心,一是“+”暨南大学科技产业园,搭建孵化校内外高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园区,引入侨梦苑(珠海)、暨南大学科技孵化器和暨南大学大学生创客空间;二是“+”具有国际化教育特色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三是“+”引进专业团队,加大转化医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的研发力度,以“互联网”+“大健康”的理念,建设面向珠三角、面向港澳、面向国际的三甲医院。

  根据协议,到2020年,暨大珠海校区将力争引进和培养两院院士、千人计划、长江学者、杰青等国家级领军人才10人左右,常驻珠海校区的教师和研究人员达到800人,高层次人才队伍的比例达到专任教师的20%。学校将建立院士工作站(点)和行业产业联盟,并开放相关平台。在珠海校区建立10个左右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与珠海市企业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届时,暨大珠海校区在校生中全日制本科生人数达到7000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人数达到1000人以上,全日制博士生人数达到100人,外招生(留学生)人数达到600人左右。

  据介绍,暨大珠海校区将在现有的四个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国际商学院、人文学院、翻译学院)基础上,新设和继续建设6个整建制的学院,包括海洋学院、包装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金融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国际学院。

  暨大珠海校区目前有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中心、轨道交通研究中心2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根据协议,今后将再建创新药物研究中心、海洋生物资源与生物能源研究中心、水环境治理研究中心、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光子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工业机器人研究中心、医疗器械研究中心等8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根据协议,珠海市人民政府将在未来三年内加大对暨大资金支持力度,大力支持暨大珠海校区的优势学科建建设和人才引进。(完)

原标题:珠海市政府与暨南大学签约共建高水平大学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