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欧洲刑警组织公布新版IS计划 欧洲仍是恐袭目标

发稿时间:2016-01-26 07:00: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当地时间2016年1月10日,法国巴黎,法国政府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为2015年多起恐怖袭击遇难者举行纪念追思大会。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刑警组织负责人近日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训练出新的“别动队”风格的武装人员计划袭击欧洲。

  报道称,欧洲刑警组织负责人维恩怀特指出,欧洲将面临更多类似于2008年孟买爆炸案和去年11月巴黎恐袭般的恐怖袭击。

  据悉,维恩怀特是在欧洲刑警组织在海牙启动新的反恐中心的活动上,作出上述发言的。

  该反恐中心将提升信息互换,并识别恐怖主义和其它领域犯罪之间的关联。

  去年11月13日发生的巴黎恐袭事件让这一中心的开办更显重要。“伊斯兰国”24日发布的一个视频中,似乎展示了9名涉嫌参与以上恐怖袭击的武装人员在实施恐袭行动前的状态。

  报道指出,在该反恐中心启动之际,欧洲刑警组织刚刚发布了有关“伊斯兰国”的最新报告。

  该报告称,巴黎恐袭和俄罗斯航班在埃及被炸落,“表明‘伊斯兰国’为面向全球进行了战略转变”。

  该报告说,“‘伊斯兰国’正预谋更多的恐怖袭击,包括更多类似孟买爆炸案的袭击,并计划将在欧盟成员国家内实施,特别是在法国。”

  这份报告分析说,“由于软靶子遭袭后产生的影响,未来袭击将主要针对软靶子。”

  该报告指出,从叙利亚和其它国家逃离到欧洲的难民,将最有可能被“伊斯兰国”招募。

  这份报告还写道:“事实上,极端分子的招募人员正尤其针对难民中心来招人。这一情况有诸多报告作为佐证。”

  这份报告的要点还包括:巴尔干地区和欧盟国家内都有可能存在恐怖训练班;“伊斯兰国”在加密和其它逃避监控的技术手段上正变得越来越复杂;来自外国的“圣战分子”数量显著,他们其中至少有20%在被招募前就有心理问题,最多有80%的人据信都有犯罪前科;“独狼式”袭击仍然造成巨大威胁。

  维恩怀特称,有超过5000名欧盟国家公民在变为“激进分子”后出国参与作战,他们其中的很多人都已归国。

  他说,欧洲各国领导人已决定要“首次建立一个专门的全欧洲行动中心与恐怖主义作斗争”。

  他说:“我们都知道很多恐怖嫌疑人都有犯罪前科、都涉嫌贩毒、贩卖军火和其它犯罪行为。”

  欧洲刑警组织在海牙总部的员工总共有800名。他们和28个成员国、以及其它非欧盟国家的警方合作应对严重犯罪。

原标题:欧洲刑警组织公布新版IS计划 欧洲仍是恐袭目标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