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受阅火箭军女兵赴黄山边检分享“初心使命”

发稿时间:2019-10-20 15:57:01 作者:王海涵 程向阳 韩瑞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程向阳 韩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结束后,有一名女兵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一幕恰好被记者拍下来,在网络上广泛传播,感动了很多网友,她就是火箭军某部女兵班长侯安平。近日,侯安平来到安徽黄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青年民警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我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父亲、哥哥、大伯、外公都当过兵,受家庭环境熏陶,我小时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中国女兵。”侯安平说。

  获选参加阅兵训练后,和每个受阅队员一样,侯安平也经受着烈日炙烤以及对体能的极限挑战,“艰苦的阅兵训练磨练了意志品质,锤炼了作风纪律,诠释了责任担当,成为我们生命中不可磨灭的一段记忆。”说到动情处,侯安平忍不住眼圈发红,有些哽咽。

  分享结束后,她和参会人员一起围绕“初心·信仰·逐梦”的主题展开了座谈。

  “走过天安门广场时,是一种什么心情?”边检民警王晨晖问道。侯安平说,当时的注意力都在阅兵方队的标齐上,根本不容分神,“要说有什么心情,脑子里只有两个字——标齐!”

  这个回答引发了在场民警的热烈掌声。

  “军人的初心是什么?应当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警察也是一样。侯安平是我老乡,她经历数月的艰苦训练,圆满完成阅兵任务。我要以她为榜样,做好岗位上的每一件事。”民警徐继飞说。

  黄山边检站政委徐红云表示,听了侯安平的分享,我们感受到只有敬业才能立业,只有作为才能有为,更加坚定了大家“汇聚小能量成就大事业,立足小平台放飞大梦想,做实小行动展现大作为”的信念。

  分享会结束后,侯安平又变身“女教官”来到训练场,和民警们一起交流站军姿、踢正步的队列动作经验。无论在哪里,侯安平永远是标准、挺拔的军姿。民警们禁不住夸赞道:“这就是中国女兵的风采啊!”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