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开幕

发稿时间:2019-10-18 00:06:00 作者:王裴楠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歼-20战机进行双机飞行展示。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长春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今天上午,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空军多型武器装备大规模、全系统亮相,多支飞行、跳伞表演队共舞蓝天,歼-20、歼-16、运-20等新型主力战机展翅翱翔,以独特的空中礼仪迎接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颂扬中国航空事业110年发展成就,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

  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是首次在东北地区进行飞行展示。开幕式上,歼-20战机挂弹进行双机飞行展示,还展示了小角度上升转弯、单机加力战斗转弯等动作。歼-20飞行展示指挥员、空军某基地司令员张伟林大校告诉记者,歼-20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战斗机,除了大家在飞行展示中看到的机动性能,它的突防突击、电子对抗、体系作战等能力十分突出,空军飞行员驾驶该型战机在演练演训任务中表现出色。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歼-20战机多次在公众面前亮相,从单机展翅到七机编队,从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到列阵人民空军王牌部队,这是长空铸剑的航迹,更是强国兴军的航迹。

  据悉,本届航空开放活动为期5天,首届长春航空展也将同步进行。长春航空展公众观展面积达到46万平方米,有民用动力滑翔伞、三角翼表演等民用航空表演,地面展馆还包括吉林航空馆、中国民航通航馆、航空工业馆、航空文创馆、实景沉浸式体验网、通航室外区等七个展区,以及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等两个会议论坛。

  歼-16战机进行空中展示。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 摄

  红鹰飞行表演队进行飞行表演。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 摄

  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飞行表演。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 摄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