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在郭兴福连当兵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发稿时间:2019-10-16 15:51: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9月中旬,在镇江高丽山,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二连(又名“郭兴福连”)官兵正在开展实兵演练。55年前,郭兴福教学法就诞生在这里,该教学法以“红、活、硬、细、实”的教学精髓,科学回答了战争时期向和平时期转变过程中,怎样在练兵中学会打仗的问题,并直接推动了全军第一次大练兵大比武运动的蓬勃开展。

  二连一代代官兵传承着“人人争当郭兴福,个个练成小老虎”的连魂,坚持“训练就是打仗,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不断发展郭兴福教学法,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3次,二等功13次,成为战区、集团军基层建设的一面旗帜,2018年1月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视频拍摄: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朱彩云(部分素材由受访对象提供)

  视频制作:朱彩云 王羽璋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