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 空军多型主战装备将亮相航空开放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13 21:54:01 作者:王裴楠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今天上午,空军在北京举行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新闻发布会,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介绍,航空开放活动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在吉林长春进行,包括一个主题日和四个公众日,共有空中展示、地面展示和配套活动三大板块,歼-20、运-20等空军主力战机将亮相航空开放活动。

  空军参谋部张寿海上校介绍,空中展示主要安排飞行表演、跳伞表演、作战飞机性能展示、教练机教学展示和空降兵特战分队演示等。参加表演展示的飞机有10型35架,空军多支表演队将共舞蓝天。

  空军参谋部董必达大校介绍,歼-20将向公众进行双机飞行展示,共有6套动作,包括小角度上升转弯、单机加力战斗转弯、单机直线拉起斜翻滚等,观众将充分欣赏到战机的卓越性能和飞行员的高超技术。

  空军装备部黄明林上校介绍,空军遴选46型71件具有代表性的装备,在地面展示区成系统展示空中作战、战略投送、预警探测、信息支援、防空反导、训练保障等六类装备体系。与历届航空开放活动相比,参展装备种类最多,信息化程度更高,体系更加完整。

  地面展示区的航空装备包括19型19架飞机,涵盖了歼击机、轰炸机、运输机、预警机、教练机、直升机和无人机,以及空空导弹、航空火箭弹和激光制导炸弹等配套的航空弹药。其中歼-10B、轰-6K、空警-500、空警-200、运-20等12型飞机都是不久前国庆阅兵中的受阅机型。此外,新一代地面防空武器装备、新一代预警雷达、履带式步兵战车、全地形车以及部分轻武器装备也将向公众展出。

  长春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路介绍,首届长春航空展将与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同步举行,向全国观众开放,本届长春航空展将办成我国参展航空飞行器数量最多、装备科技含量整体水平领先、观展人数有望创造新高的著名航空展。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