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八一女排”刻苦训练备战军运会

发稿时间:2019-10-05 22:21:01 作者:吴旭 康鹏 李小雪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5日电(吴旭 康鹏 李小雪 )“这次武汉军运会,我们在主场作战,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升国旗、奏国歌’,拿下冠军。”“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说。

  国庆节期间,离军运会开幕还有十几天,来自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女排”的姑娘们,正加紧刻苦训练。上球、传球、扣球、绝杀……姑娘们的动作,如行云流水,又气势如虹。她们平均年龄只有25岁,最低身高超过1米80,有不少人曾获世界冠军、亚洲冠军等。据悉,此次军运会,“八一女排”是夺冠热门之一。之前的军运会上,“八一女排”曾夺得一次冠军,两次亚军。

  武晓江介绍,军运会女排比赛被安排在开幕式之前举行,10月16日就将进行第一场与美国队的比赛。为此,“八一女排”积极备战,展开针对性、适应性训练。

  “我们根据每一位队员的身体和技术状况,安排了体能、个人磨合、整体配合等训练。”武晓江介绍。

  前不久,在第十三届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成绩成功卫冕。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中国女排时勉励她们:继续加油、再接再厉。

  据悉,在女排国家队中,有两位队员——袁心玥、刘晏含,正是来自八一队,此次军运会,她们也将归队参赛。“女排精神”,鼓舞着“八一女排”的斗志和士气。

  “女排十一连胜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全国人民都是一个鼓舞,对我们排球工作者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我们每个人都感到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在军运会这个赛场上,‘八一女排’将尽全力去完成任务。”武晓江说。

  “女排精神是我们每个排球人都应该有的精神,不管对手是谁,都要全力去拼。”副攻手周妤婕说。

  据悉,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巴西队。在前两届军运会上,这支队伍接连夺冠。还有朝鲜队等,也都是强劲对手。

  主攻手、23岁的王云蕗介绍,队员们每天积极训练,课余时间看录像,研究对手,晚上睡觉之前,还要放松身体、治疗伤病。

  “我们是中国军人,要为祖国争光,为军队争光。我们将向中国女排看齐,以高昂的斗志认真完成每一场比赛,不轻视任何一个对手。”王云蕗说。

责任编辑:工蚁